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环保部部长李干杰:污染防治工作一刻未停 还快马加鞭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17 16:17:48 责任编辑:张艳玲

3月1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记者会。环保部部长李干杰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 高聪 摄

中国网3月17日讯(记者 雷滢)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在北京举行记者会。环保部部长李干杰表示,污染防治攻坚战一刻未停,还快马加鞭。中国网现场直播

李干杰表示,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思路是“三个三”,围绕三类目标,突出三大领域,强化三大基础。

围绕三类目标是指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和环境风险管控等三类。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目标,主要包括大气方面的优良天数比例、PM2.5下降比例,水方面的好于III类水体比例,劣V类水体比例。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主要包括大气方面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水方面的化学需氧量和氨氮。环境风险管控目标,主要包括农用地风险管控目标和城市建设用地风险管控目标。

突出三大领域是指大气、水和土壤。大气方面,要抓紧制定发布下一阶段《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水方面,要深入推进“水十条”,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土壤方面,要全面实施2016年5月制定发布的《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

强化三个基础要有三个保障。第一要积极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第二要加快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的力度。第三要加快形成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现代化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改革完善生态环境管理体制,通过改革释放出更多动能和红利,支撑保障污染攻坚战取得更大更好成效。

“我们现在一方面抓紧研究完善这个思路、这一本帐,同时,也在抓紧施工、抓紧推进。污染防治这场攻坚战一刻未停,还进一步快马加鞭。”李干杰说。

十八大以来为了向污染宣战,打好污染防治这场战役,中央先后制定出台了三个行动计划,三个十条。五年下来,三个十条的方向、路径、举措、目标、任务都是科学合理的,针对性、有效性都是非常强的。

”未来三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是沿着前面五年的路子继续往前走,继续‘照单抓药’,并坚持把这个‘药’吃下去。“李干杰说。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