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李干杰:煤改气、煤改电在治理PM2.5方面贡献率超三分之一以上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19 14:39:42 责任编辑:刘璟

3月1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部长通道”采访活动。中国网 杨佳 摄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3月19日举行“部长通道”采访活动。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表示,煤改电、煤改电在PM2.5的浓度下降方面贡献率在三分之一以上。

李干杰指出,我们讲煤改气、煤改电指的是农村居民家里散烧煤的那些煤改气、煤改电,并不是所有的煤,不是讲的工业用煤。农村居民家里烧的煤污染是比较重的。一吨散煤相当于十五吨以上的电煤的排放量,一吨散煤相当于四、五吨电煤,京津冀地区周边28个城市,大致有五、六千万吨。

去年秋冬以来,我们组织有关专家进行了比较,就把一些搞了“双代”的县跟没搞“双代”的县进行了比较,其他的措施都一样。比较的结果表明,大致要差三分之一,也就是说煤改气、煤改电在环境质量改善方面,PM2.5的浓度下降方面贡献率在三分之一以上,甚至更高。

李干杰表示,去年12月15日到20日,当时我们组织了2367个人,839个组,到28个城市这个范围内,385个县市区,2590个乡镇街道,25220个村,进行了拉网式的排查。在煤改气、煤改电的范围之内,老百姓供不上暖,受冻的问题比较突出。

为了不让任何一户老百姓受冻,开展大走访、大慰问、大督查的专项行动。派人蹲点驻守,通过电话、微信、网络接收举报。哪个村,哪一户有问题,我们马上派人到现场,都得到了比较好的解决。

此外,推进北方地区的冬季清洁供暖是中央治理雾霾、治理大气污染的一个重大决策部署。

李干杰说,现在也好以及未来也好,天燃气总体来讲是一个紧缺的资源,方方面面都需要。当下以及未来相当长一段时期,把它用在煤改气,改变老百姓的清洁供暖方式方面价值是最高的,因为它带来的不仅仅是很好的环境效益,同时也带来很好的社会效益。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