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羽坛皇后”李玲蔚:丰富民众体育生活 助力“健康中国”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19 16:23:07 责任编辑:苏向东

(两会人物)“羽坛皇后”李玲蔚:丰富民众体育生活 助力“健康中国”

中新社北京3月19日电 (赵晔娇 汪恩民)“现在想去踢球,要到哪踢?普通百姓想去锻炼,场馆能不能满足?经济发展了,要丰富百姓的体育项目。”身着黑色毛衣配搭着浅蓝色丝巾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玲蔚,在全国两会期间,继续为中国的体育事业鼓与呼。

对很多中国人而言,李玲蔚承载了一个时代的辉煌记忆,在20世纪80年代,她曾夺得13个世界冠军,被世界羽坛誉为“羽坛皇后”。

  资料图:李玲蔚参加会议。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而今,包括全民健身在内的体育事业的发展是李玲蔚最关注的问题。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在李玲蔚看来,体育在助力该战略实施方面,将发挥极其关键的作用,其中,她尤为关注体育进校园、进社区。

李玲蔚说,因为课业压力,体育进校园做得不够,可以借鉴其他国家将教育体系与体育相结合的成功经验。谈及体育进社区,她指出:“一些国家为鼓励老百姓健身,会在健身后给相应奖励。作为中国来讲,一些措施还得要符合国情。”

“政府不单需要加大投入,还要在立法层面解决场馆问题,丰富群众可参加的体育项目。”李玲蔚建议。

体育事业的发展同样离不开大赛的带动效应。2022年,亚运会将在浙江杭州举行。如何让更多人参与其中?“比如可以让市民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在刚刚结束的平昌冬奥会上,志愿者就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她说。

同时她还建议,亚运会可以融入互联网+、人工智能、移动支付等杭州特色,向世界展示杭州的美丽山水等,“要做到这些,单靠政府或亚组委是远远不够的,更需要千千万万浙江人的热心参与。我们应该充分利用这次契机把体育精神传递给年轻一代。”(完)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