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中国海洋生态环境状况稳中向好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19 16:53:39 责任编辑:苏向东

中新社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国家海洋局19日在北京发布《2017年中国海洋生态环境状况公报》显示,2017年中国海洋生态环境状况稳中向好,海水质量总体有所改善,典型生态系统健康状况和生物多样性保持稳定。

国家海洋局生态环境保护司副司长霍传林19日在北京对记者说,2017年,中国管辖海域海水环境维持在较好水平,夏季符合第一类海水水质标准的海域面积约占管辖海域面积的96%,连续三年有所增加。与上年同期相比,夏季劣于第四类海水水质标准的海域面积减少3700平方公里。

同时,管辖海域沉积物质量状况总体良好。海洋浮游生物、底栖生物、红树植物、造礁珊瑚的主要优势类群及自然分布格局未发生明显变化。监测的典型海洋生态系统健康状况和特别保护区的重点保护对象基本保持稳定,海洋功能区环境状况基本满足使用要求。

“2017年,陆源入海排污口达标排放次数比率有所升高”,霍传林说,监测的陆源入海排污口达标排放次数比率为57%,连续三年有所升高。赤潮、绿潮灾害面积大幅减少。2017年,管辖海域共发现68次赤潮,累计面积为3679平方公里,比上年减少51%;黄海浒苔绿潮最大覆盖面积281平方公里,比上年减少近一半,为近5年最小。

公报显示,近岸局部海域污染依然严重。2017年春季、夏季,近岸海域劣于第四类海水水质的海域面积分别为41140、33560平方公里,各占近岸海域的14%和11%。其中,严重污染区域主要分布在辽东湾、渤海湾、莱州湾、江苏沿岸、长江口、杭州湾、浙江沿岸、珠江口等近岸区域。面积在100平方公里以上的44个大中型海湾中,20个海湾全年四季均出现劣于第四类海水水质。(完)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