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房子是用来住的”效果可期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19 19:41:34 责任编辑:吴婧



住房问题自古以来是民生的重大问题,是关系千家万户的基本生活保障。实现住有所居,是每个人的美好向往。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提出,要“更好解决群众住房问题”,继续强调“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3月19日,对于老百姓关心的房价问题,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第五场“部长通道”上,住建部部长王蒙徽表示,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有效抑制。谈到具体举措时他说:“要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这主要体现在,一是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现在12个试点城市已经成立了51家国有租赁公司,所有试点城市已经建了政府主导的租赁住房的交易和管理服务平台。二是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住房,北京上海等城市已经开始试点。三是促进大中小城市的协调发展,继续加快推进棚户区的改造。过去五年,城镇住房竣工面积达到了41.5亿平方米。棚户区改造,使得6000多万老百姓“出棚进楼”。农村危房改造,有1700多万农民居住环境改善。四是大力推进公租房的建设,特别是在公租房的建设中把外来人口、外来务工人员、城市的无房户包括年轻的教师、医生、环卫工人等等这些群体,纳入到公租房的保障体系。五年来大概有2600多万居民,特别是城市的低收入家庭的居民,住进了公租房。

此外,还要严格执行各项调控措施,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建立和完善差异化的调控政策体系、房地产的统计和市场的监测预警机制、大力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特别是要严厉打击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违法违规的行为,确保人民的合法权益能够得到保障。

房价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同时也是民生保障的“温度计”。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让房价稳定下来,让高端有市场、中端有支持、低端有保障,让房价调控更令人宽心。


(责编:吴婧   后期制作:白玥   配音:吴婧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