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读者杂志社社长富康年:坚守“内容为王”,警惕缺失价值看护的“唯流量论”

文章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18-03-20 10:30:27 责任编辑:吴亮

传统媒体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是否还要坚持“内容为王”的理念?今天上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前的第五场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读者杂志社社长、总编辑富康年表示,“内容为王”的核心逻辑,就是只有做出更优质的内容,才能赢得更多客户。“我想这个观点不但没有过时,而且在当下具有更强的现实针对性”。

“既然是王,就要走在最前面。”富康年说,所有文化产品,都应该把社会价值放在最前面。移动互联网时代,新媒体蓬勃发展。业内流传一个新观点,流量至上。我觉得为了争夺用户而一味迎合,缺失了价值看护的“唯流量论”,是非常危险的。

富康年说,“内容为王”第二个理解,就是提供真正有营养、健康有品质的内容,提供高质量的信息,使内容在与时俱进中产生引领价值。有一种说法,说是每一种行业都分两个阶段,上半场跑马圈地野蛮生长,下半场精耕细作匠人崛起。我们也看到,靠雷人的标题、极端的观点、偏激的情绪吸引眼球的媒体,现在也纷纷朝真实的故事、理性的观点、专业化的内容方向回归,这是必经之路,也是必归之路。(记者 陈鹏 沙雪良)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