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歼20”总设计师杨伟:“歼20”将系列化发展 不断提高战斗力

文章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18-03-20 10:30:03 责任编辑:吴亮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空研究院副院长、歼20飞机总设计师杨伟回答记者提问。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上个月,被网友称为“黑丝带”和“银河战舰”的歼20战斗机开始列装空军战斗部队,未来中国战斗机将如何发展?今天(3月20日)上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前的第五场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空研究院副院长、歼20飞机总设计师杨伟表示,“歼20”将系列化发展,不断提高战斗力。

杨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歼20是我国自主研制的第四代战斗机,按照美国俄罗斯最新的战斗机划代是第五代。歼20的研制实现了打造跨代新机、引领科技发展和创新研发体系,“歼20有很强的超音速和机动飞行能力,既能飞得更远,又能载更多武器”。歼20在军民融合方面也取得了很大发展,比如歼击机20上用的碳纤维符合材料,都是民营企业生产的。

对于今后的发展方向,杨伟说,在歼20正式列装的今天,一方面要继续支持飞机尽快形成战斗力,另一方面也要系列化发展,不断提高飞机作战能力,同时更会积极探索一条弯道超车的技术,创新开发我国发展战略需要的全新的战机。

杨伟表示,未来将在战斗机的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上,不断前进,再立新功,给大家带来更多惊喜,“我们一直在路上”。(记者 陈鹏 沙雪良)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