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李克强:中美关系稳定发展对两国、对世界都是好事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20 13:03:41 责任编辑:张艳玲

3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 张若梦 摄

中国网3月20日讯(记者 雷滢)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闭幕。会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谈到中美关系,李克强表示,中美打贸易战对双方都没好处,没有赢家。中国网实时直播

中美关系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之间的关系,两国经济有很强的互补性。中美关系稳定发展对两国、对世界都是好事。

李克强说,至于对中国发展的一些担忧,那是过虑了。中美打贸易战对双方都没有好处,没有赢家。而且如果用“打仗”这个词来形容贸易,也有悖于贸易原则。贸易总是要通过协商、谈判、对话来解决争端。希望双方要保持理性,不要感情用事,避免打贸易战。

去年中美贸易规模达5800亿美元,能走到这一步是靠市场,是按照商业规则来推进的。当然,我们不愿意看见有比较大的贸易赤字,不仅是对美国,我们希望贸易总体平衡,否则难以持续。

李克强指出,希望美方能放宽对华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出口。我们会严格保护知识产权。希望美方不要丢了这个平衡中美贸易的重器,否则是丢了赚钱的机会。

李克强表示,中国有巨额外汇储备。运用外汇储备投资,我们一直按照市场规律进行多元化、市场化操作,而且中国是长期负责任的投资者。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