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记者会上 李克强总理说了哪些提气的话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20 15:47:40 责任编辑:张艳玲

3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 张若梦 摄

中国网3月20日讯 (记者 金慧慧)今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记者梳理了20句“干货”。

1.“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只要是为了人民的利益,我们万难不辞、万险不避。

2.“放”要放出活力,“管”要管出公平。

3.六个“一”都是减,再加上减税、减费,这是动政府“奶酪”的,是伤筋动骨的改革。

4.中国经济已经深度地融入了世界经济,关上门等于挡住了自己的路。

5.开放是双向的、是相互的,就好像双人划船,光靠单人使力,这个船只能原地打转。只有两人同向用力才能继续前进。

6.用“打仗”这个词来形容贸易的话,也有悖于贸易的原则。因为贸易嘛,总是要通过协商、谈判、对话来解决争端。

7.保护产权必须要尊重合同,弘扬契约精神,不能把合同当做废纸。

8.要持续向社会发出信号,让恒产者有恒心,让投资者有信心,让各类产权的所有者安心,给所有合法产权所有者都吃上长效的定心丸。

9.最近我们监管部门主动出手、果断处理,就是要让金融领域的这些点状风险不扩散,该戳的“脓包”还是要戳,否则也有道德风险。

10.投资者千万不要听信那些非法集资者编造的竹篮子也可以打一筐水的神话。

11.对于“互联网+”,不能怕惹事、图省事,出现了某些问题就一巴掌打死;也不允许利用“互联网+”搞坑蒙拐骗,败坏“互联网+”的声誉,搞抹黑。

12.大陆和台湾同属于一个中国,那就不能容忍任何“台独”的企图、主张和行径,也不能允许外国势力打“台湾牌”。

13.中国永远不会搞扩张。中国是发展中国家,我们无意搞扩张;即使将来强大了,也不会走国强必霸的道路。

14.我们对于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欠发达国家的援助是力所能及的,并且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谈不上政治渗透。

15.如果说两国关系现在出现了“小阳春”,要防止“倒春寒”,要让中日关系向着持续稳定的方向发展。

16.就业对于一个家庭来说那是天大的事,没有一个人就业,一个家庭就毫无生气。

17.如果大学生毕业就失业,那就没有希望,所以我们要将心比心,各级政府及其工作人员,都要把就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

18.我们还有2.8亿的农民工,他们在城市化进程当中垒起大楼、铺通大道,为中国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我们要责无旁贷地为农民工创造稳定的就业机会。

19.常说病来如山倒,我们就是要运用大病保险等多种制度,不让一个人患大病,全家都倒下。

20.我们还会通过划拨国有资产收益来增加社保基金的总量,不仅使它安全,而且拓展盈利空间,这些都是保证老有所养的“定盘星”,大家对未来应该充满信心。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