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产权保护给企业家吃上“长效定心丸”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20 19:10:35 责任编辑:吴婧



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一直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可以说包括国企、民企等各类所有制企业,为中国经济取得历史性成就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做出了贡献。现在民营企业税收占半壁江山,占城镇新增就业的90%。一段时间以来,出现民企投资偏弱的现象,这和产权保护以及多方面的问题有关。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以保护产权、维护契约、统一市场、平等交换、公平竞争为基本导向,对产权纠纷案件要依法甄别纠正。

3月20日,李克强总理回答中外记者问题时提到,保护产权必须要尊重合同,弘扬契约精神,不能把合同当做废纸。此外他还表示,就是要持续向社会发出信号,让恒产者有恒心,让投资者有信心,让各类产权的所有者安心,给所有合法产权所有者都吃上长效的“定心丸”。

保护产权就是保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石,就是保护生产力。在产权保护方面,人民法院出台加强产权司法保护17条意见,依法审理各类涉产权案件,从严惩治损害企业家、创业者合法权益和强买强卖、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纠正涉产权冤错案件,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着力营造保护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法治环境。

让财产更加安全,让权利更有保障,从而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切实保护民营企业家的财产权、创新权益和企业经营权,这对提振民营企业家投资信心、稳定投资预期非常重要。这向社会释放了保护产权的强烈信号,将有利于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责编:吴婧   后期制作:白玥   配音:吴婧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