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做好财政支出安排 回应群众最关切问题

文章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8-03-21 15:01:03 责任编辑:胡永平

专家分析说,用“真金白银”办好群众最关切的事,是今年预算报告的一个突出特点。

今年的预算支出进一步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发力。中央财政补助地方专项扶贫资金1060.95亿元,比2017年增长23.2%。

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中央财政共安排大气、水、土壤三项污染防治资金405亿元,比2017年增长19%。

加强就业和社会保障。从2018年1月1日起,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及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水平。

全面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提高40元,达到每人每年490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年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提高5元,达到每人每年55元。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白景明:我们现在一再强调压缩一般性支出,减少行政成本。还有一些支出可能不是当前最迫切的,非得要当年办的,我们可以把它放后。就是支出需求不一定全满足,我们要保重点。

中央财经大学预算管理研究所所长 李燕:主要就是在财政资金有限的情况下,要腾挪出更多的资金用于让我们经济发展增添后劲,为民生发展提供保障。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