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美专家:蓬佩奥对中国、对美外交政策一无所知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智库中国 丨 时间:2020-07-27 丨 责编:蒋新宇

美国驻成都总领馆闭馆,中方主管部门实行接管


2020年7月27日上午10时,按照中方要求,美国驻成都总领馆闭馆。中方主管部门随后从正门进入,实行接管。


据美媒此前报道,美方人员在当地时间24日下午“接管”了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这距离特朗普政府本周早些时候要求的最后期限不到1小时。根据《休斯敦纪事报》所报道的细节,当天下午4点40分左右,一群执法人员撬开总领馆的后门后进入其中,执法人员在这之前曾试图从其他三个入口进入,但都没有成功。


美专家:蓬佩奥对中国、对美外交政策一无所知


7月26日,美国对政府最有影响力的智库之一——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理查德·哈斯在美媒《华盛顿邮报》上刊文,对蓬佩奥演讲内容予以强烈批评,指责他对中国、对尼克松和美国外交政策根本一无所知。


哈斯批评蓬佩奥:问题不仅是这个国家首席外交官毫无外交手腕,更糟糕的是,他歪曲了历史,同时也没有能力为这段能定义这个时代的关系,提出一条条理清晰、切实可行的前进道路。


英国防大臣:将重审外交、安全及国防政策


当地时间7月25日,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在《星期日电讯报》刊文再次炒作所谓“国家安全”,声称中国和俄罗斯太空能力的提升对该国构成威胁。


他表示,作为重估外交、安全和国防政策的一部分,英国政府将提高应对中俄所谓“太空威胁”的能力。


路透社曾报道,英国政府上周四表示,该国对俄罗斯的卫星试验感到担忧。


莫迪:疫情治愈率高,美媒:确诊世界第三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26日报道,莫迪在向全国发表月度广播讲话时表示,印度新冠病毒的治愈率比其他国家要高。“过去几个月里,印度人团结起来抗击新冠病毒的方式,证明世界是错误的。”莫迪称。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列举数据提出质疑,并提醒称,“印度累计确诊病例目前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巴西。”


世界和平的防线正被华盛顿层层突破


27日,环球时报发表社评,题为《21世纪的世界不能被一群狂人劫持》。


文章表示,中国不希望中美形成新冷战格局,更不想与美走向战争。中国是战略防御方,如果华盛顿铁了心要把中美关系往最坏的方向推,中国是做不到以一己之力对这个大方向进行改变的。


文章认为,现在不是中美关系自由落体下坠的问题,而是世界和平的防线正在被华盛顿层层突破的问题。


香港中联办:中央将随时提供防疫支持


据香港中联办网站7月26日消息,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发言人7月26日表示,中央政府高度重视近期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高发,高度关心香港同胞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将随时应特区政府请求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


发言人强调,救人胜救火。中央政府将继续密切关注香港的疫情发展,与特区政府保持紧密沟通,视特区需要进一步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和协助。希望全社会在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的领导下,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人民日报:把满足内需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27日,人民日报头版发表评论,题为《增强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抗风险能力》。


文章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


文章表示,要充分发挥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把满足国内需求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构建完整的内需体系,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我国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编辑: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