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盘和林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 丨 时间:2020-08-13 丨 责编:高霈宁

    盘和林,男,管理学博士,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现为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数字经济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研究员;浙江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研究员。工信部信息通信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南方电网专家委员会委员,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中新广州知识城智库专家,温州市数安港专家委委员,中国联通(广东)互联网产业公司智库专家,广州市开发区兼职外部董事专家库成员。广州数字经济促进条例立法专家。

    先后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理论版、国际高水平SCI期刊等发表学术文章20余篇;学术成果被中办两次采用、被新华社内参、人民日报内参、经济日报内参等多次采用,决策建议多次被正国级(政治局常委批示1次)、省长(时任广东省省长批示1次)、副省长肯定性批示;受邀参加副国级领导人主持的专家座谈会,先后为武汉市人大、武汉市江夏区委等做数字经济学习报告。先后承担南方电网、湖北省发改委、腾讯、阿里巴巴等多项课题,其中担任项目负责人和牵头人的《湖北省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2021年)》,经过湖北省政府常务会议同意,湖北省发改委以数字湖北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向省内各地各部门印发。先后出版过《5G新产业》、《5G大数据》、《宅经济》《新基建》等专著(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郭仁忠,中央党校原副校长王东京等分别作序或写推荐语)。

    其去杠杆与稳增长并非经济的“矛”与“盾”的观点入选《人民论坛》杂志严格评选的2017年理论界最具价值的70个观点之一。撰写重庆、广州、东北等区域经济增长的文章曾在国内产生广泛影响力,其观点引发当地领导的密切关注。多次以随团专家参加中央网信办“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经济特区40周年”媒体、专家调研行活动。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