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特朗普打算邀请俄罗斯重返G7?德国反对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智库中国 丨 时间:2020-07-28 丨 责编:申罡

【今日聚焦】多部委密集发声,透露诸多政策信号


自2012年以来,中央政治局年中会议多在7月下旬召开。该会议聚焦下半年经济政策的调整。


眼下,2020年政治局年中会议在即。据上海证券报28日报道,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多个部委密集发声,在全面阐述中国经济具有韧性和弹性的同时,也透露诸多政策信号:下半年一系列涉及稳投资、促消费、保就业的政策将加快出台。


1、我国现有乙肝病毒携带者约7000万


据央视报道,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乙肝和丙肝影响全球3.25亿人,每年导致140万人死亡。数据显示,我国现有乙肝病毒携带者约七千万。近年来,乙肝疫苗计划免疫范围扩大,我国一年来至少减少3000万人感染乙肝病毒。但是由于我国病例基数大,乙肝防控仍存在不少难点。


2、新西兰中止与香港引渡条约


路透社报道称,新西兰副总理兼外交部长温斯顿•彼得斯28日称,鉴于香港国安法的实施,新西兰已经中止与香港的引渡条约,并做出一些其他调整。


彼得斯还说,未来新西兰对香港的军事和两用商品与技术的出口,将与对中国内地的出口采取相同的政策。


3、德国反对俄罗斯重返G7


据新华社报道,特朗普认为七国集团(G7)“非常过时”,打算邀请俄罗斯、韩国、澳大利亚和印度参会。


27日,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在专访中表示,目前没有把俄罗斯重新纳入G7的可能性,除非俄方“切实推动解决”克里米亚问题及乌克兰东部冲突。


G7由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和美国组成,俄罗斯1997年加入后变成八国集团。2014年乌克兰危机爆发后,俄罗斯遭7国排除在外。


4、金正恩:核威慑力确保朝鲜永久安全


7月27日是朝鲜“祖国解放战争”胜利67周年纪念日,当天金正恩在平壤出席第六次全国老兵大会并发表讲话。

金正恩表示,面对帝国主义的压迫,朝鲜走上了拥核国家的道路。现在朝鲜凭借可靠有效的自卫性核威慑力,能确保朝鲜的永久安全和光明未来,让半岛将不再有战争爆发。


5、谭德塞:中国等国已控制住大规模疫情


27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尽管世界发生了变化,但应对疫情的支柱没变,即政治领导力,通知、参与和倾听社区,以及遏制病毒传播的基础措施如发现、检测、照顾每一个病例,并追踪和隔离其接触者。此外,还应保持身体距离、清洁双手、避免拥挤和封闭的区域,并根据建议佩戴口罩。


谭德塞强调,采取了这些公共卫生措施的地方,新冠肺炎病例数量就会下降,没有采取这些措施则会出现病例增加。中国、加拿大、德国和韩国已控制住大规模疫情,柬埔寨、新西兰、卢旺达等国避免了大规模疫情的出现。


6、国际市场金价持续上涨


本周一,在投资者压力下,黄金价格上涨幅度超过2%,达到创纪录的每盎司1945.16美元。突破了2011年9月创下的近十年历史最高点1921美元。


金融时报表示,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日益严重导致美元下跌,金价上涨,焦虑的投资者纷纷选择将贵金属作为疫情期间的投资主渠道。


总体而言,黄金今年上涨幅度接近三分之一。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投资者本月用于黄金交易的现金达74亿美元。上半年,总投资额达到创纪录的400亿美元。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