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澳外长告诉蓬佩奥:无意损害澳中关系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智库中国 丨 时间:2020-07-29 丨 责编:申罡

特朗普:美国大部分地区没有新冠病毒


在28日的疫情简报会上,特朗普竟表示:“你们可以看看我们国家的大部分地区,那里并没有新冠病毒”。


特朗普说,“在主要的都市区和大部分热点地区,疫情都在改善”。他同时声称,政府正密切关注加利福尼亚州、亚利桑那州、得克萨斯州及佛罗里达州的大部分区域,在这些区域“很快能看到(新增确诊病例数)一个骤降。”


然而,事实上美国疫情仍在剧烈反弹,日新增病例数居高不下,累计确诊病例突破430万,累计死亡数也接近15万。


美专家:欧洲禁令迟缓是疫情暴发主要因素


当地时间7月28日,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采访时首次承认,美国对来自欧洲的新冠病毒威胁认识缓慢。


雷德菲尔德称欧洲新冠病毒流入美国,是在美国意识到问题出现之前发生的。到美国政府意识到这种威胁并对欧洲发布旅行禁令时,可能已经有两至三个星期内每天60000人从欧洲地区到美国,这种情况成为导致美国疫情暴发的主要因素。


澳外长告诉蓬佩奥:无意损害澳中关系


近期,澳大利亚在疫情、香港等议题上的对华立场与美国亦步亦趋,暂停与香港的引渡协议、在南海与美军举行联合军演等。


据路透社报道,7月28日,蓬佩奥继续敦促澳大利亚“跟进”美方的对华计划,尤其在南海议题方面。然而,相较于之前对华的强硬立场,澳大利亚外长佩恩此次态度却显得有点“暧昧”,称澳大利亚“无意伤害与中国的重要关系”。


此外,澳大利亚外交大臣佩恩表示,澳大利亚是根据自身国家利益和安全做出自己的决定和判断,澳中关系非常重要,澳大利亚无意伤害这一关系。澳中有很强的经济关系,这符合澳中两国利益。


路透社指出,美国是澳大利亚最重要的安全盟友,而中国是其最大贸易伙伴。


欧盟针对香港国安法出台系列措施


据中国驻欧盟使团网站7月29日消息,驻欧盟使团发言人就欧盟针对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出台系列措施答记者问。


问:7月28日,欧盟针对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出台一系列措施,包括限制向香港出口敏感技术设备等。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已经多次就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问题阐明立场。“一国两制”落实得好不好,中国人民特别是香港人民最有权利发表意见。欧盟没有资格说三道四。绝大多数香港居民都认为,香港国安法实施后会更有助于保障香港居民的各项权利,也更有利于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我们对此有充分信心。针对欧方有关错误做法,我们坚决反对,并已提出严正交涉。我们敦促欧方切实尊重中国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问题上的立场,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


前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不和中国打冷战


7月29日,前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科茨在《华盛顿邮报》上发表文章,题为“中美之间不存在冷战,即使有,我们也不会赢”。


在文章中,科茨谈及了近期日益紧张的中美关系,并对于外界讨论已久的所谓“中美冷战”进行了分析。他直言,如今美国若用对付前苏联的那一套方法对付中国很难奏效,更不可能成功。


而在列举了他所认为的“中国战略威胁”之后,科茨还提出了自己的“遏制方法”,其核心就是在国际上“拉帮结派”,与盟友们一起对抗中国。


港大通过决议开除戴耀廷


7月28日,香港大学校务委员会通过决议,决定解雇“非法占中”发起人之一、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这也推翻了港大教务委员会早前建议保留戴耀廷教席的结论。


据港媒东网报道,港大校委会当天中午召开会议,以18票支持、2票反对的结果,决定立即解雇戴耀廷,停发薪金和福利。戴耀廷仍可以向港大校监林郑月娥提出上诉。


戴耀廷当天并未出席会议。他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回应,宣称辞退决定“并非由港大做出”,还叫嚣这“标志香港学术自由的终结”,自己会“以另外的身份继续法治的研究及教学工作”。


我国已开通5G基站超40万个


截至6月底,我国入网5G终端数达6600万部,已有178款5G手机终端获得入网许可,5G手机累计出货量超过7700万部,3家基础电信企业在全国已建设开通5G基站超40万个。5G网络建设快速推进,可以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差异化的生活需要,带动信息消费快速增长。


在日前举行的2020年(第十九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表示,要加快5G网络建设,深化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同时,加快5G应用部署,促进“5G+”融合应用创新。


责编:时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