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微软拟收购TikTok多国业务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智库中国 丨 时间:2020-08-03 丨 责编:申罡


美国将于11月3日举行大选

当地时间8月2日,美国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在接受美国CBS新闻网采访时称,美国将于11月3日举行总统选举。


微软拟收购TikTok多国业务


据路透社报道,微软表示在收购TikTok之后,可能邀请其它美国投资者取得少数股权。字节跳动约有70%投资方来自美国。


目前,磋商关键议题之一是将TikTok的技术与字节跳动的架构和渠道分开,以便缓解美方对用户私人数据整合的疑虑。微软还表示,该公司感谢特朗普总统的亲自参与,并表示完全了解解决特朗普担忧的重要性。


根据拟定协议,微软将收购TikTok的美国、加拿大、澳洲及新西兰业务。


另据,英国太阳报,根据一项由英国官员核可的协议,TikTok的持有者字节跳动公司将把总部从北京迁至伦敦。


特朗普将对中国科技公司采取行动


据CNBC消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日称,特朗普将在“未来几天内”,对白宫认定向北京提供数据的中国软件公司采取行动。蓬佩奥在节目中说,美国政府眼中的这类中国科技公司包括TikTok和Wechat(微信)。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日表示,反对美方举措,呼吁美方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敦促美方立即撤销有关错误决定,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并称如果美方执意妄为,中国将坚决反击。


瑞士外长称对华关系正面临考验


据瑞士《周日展望报》当地时间2日报道,瑞士外交部长卡西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已经偏离了开放的道路,瑞士与中国的关系正面临考验。


卡西斯声称,中国已经变了,这就是为何瑞士必须更加坚定地捍卫自己的利益和价值观。


卡西斯表示,倘若中国放弃在香港实施‘一国两制’政策,将影响众多计划在香港投资的瑞士公司。


印度将审查孔子学院和中印高校合作计划


据《印度斯坦时报》2日报道,未来一周,印度教育部将审查中方与7所当地高校联合成立的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此外,教育部还计划审查包括印度理工学院在内的多所著名教育机构与中国院校签署的54份谅解备忘录。


报道指出,印度安全机构曾注意到中国在印度高等教育中日益增长的影响力,并渲染“中国威胁论”。


中韩就经贸关系达成广泛共识


3日,商务部亚洲司一位负责人透露,近日,中韩经贸联委会第24次会议在青岛举行,双方就中韩经贸关系发展及有关区域和多边经贸合作议题达成广泛共识,包括加强双边合作顶层设计、深化贸易投资合作、推动产业对接合作、扩大地方经济合作、推进多边区域合作等。


该负责人表示,此次会议是疫情以来中国与外方首次在线下面对面召开的政府间经贸合作机制会议,是在特殊形势下召开的一次特殊会议,必将在中韩经贸关系史上写下特殊的一页。


中储粮:不禁止带手机进粮库


近日,中储粮集团黑龙江分公司肇州直属库被曝禁止外来人员携带手机及其他录像、录音设备进入库区。


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随后发布情况说明解释称,这是考虑到提货人员的安全,在作业区因为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已经产生人员安全隐患。但规定禁止带手机的做法简单机械,已严厉批评,责令纠正。


责编:时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