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屏论

【小屏论】起底美国强吃TikTok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孙晓彤 丨 时间:2020-08-10 丨 责编:孙晓彤

继中兴华为之后,特朗普政府又对TikTok下毒手,其目的无非科技打压、助力微软、战略遏华以及政治需要。现如今美国政府已对自身霸权毫无遮掩,赤裸裸违背其信奉的自由经济、开放市场和言论自由!

TikTok在美国拥有上千万年轻用户,面对TikTok在年轻群体中的影响力,美国政府出现了文化与政治的极度不自信,必须通过打压TikTok才能维护美国政治与意识形态安全。

此外,美国政府以“国家安全”为名发起的对中国企业的调查和打压,本质上是动用国家手段,限制和削弱美国企业的竞争对手。

耶鲁大学法学院高级研究员扎姆·扎克认为,美国打压TikTok创下了一个危险先例,意味着美国正在走一条“技术民族主义道路”。

最后小屏论想说:美国越是对中国疯狂施压,越是证明中国发展道路之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