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屏论

【小屏论】浪费粮食,该打!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孙晓彤 丨 时间:2020-08-26 丨 责编:孙晓彤


最近“节约粮食”一跃成了热门话题,瞬间把吃播们推上了风口浪尖儿,什么“10分钟吞下36个粽子、半小时吃完100斤龙虾、一小时吃完20份兰州拉面”等等等等,小屏妹曾怀疑:吃播们真的都这么能吃么?如此恰饭,难道不担心肠胃失调、肝功损害、胆囊发炎、心脏不适、脑部梗阻……么?

吃播界被频频曝光出假吃、嚼吐、催吐、双胞胎“轮流”吃,他们为了赚取流量,假吃真吐,浪费食物!弄虚作假,欺上瞒下!原来不是这些博主太能吃,实在是咱们这些粉丝太天真!

不得不提的是,去年全球有6.9亿人在挨饿,今年因为新冠疫情,挨饿的人数高达8.2亿,相当于世界上每9人中就有1人挨饿。而全球每年有三分之一的粮食被损耗式浪费,每年有13亿吨。无论是吃播们都吃进肚子里的营养过剩,还是吐出来的食物浪费,在这些数字面前显得异常刺眼。

如此胡吃海塞,对得起袁隆平爷爷么?不觉得油腻么?还望吃播们重温那句咱们中国人从小就熟悉的那句: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