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屏论

【小屏论】不随美方起舞 也绝不容美方胡来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韩雅洁 丨 时间:2020-08-31 丨 责编:孙晓彤

美国提出所谓对华接触政策,是希望通过接触寻求改变,从此让中国走上美国所希望的发展模式和道路。然而中国并没有屈服于来自美国的压力,还走出了自己的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

因此,美国战略界掀起了对华战略大辩论,其核心议题就是美国对华接触政策是否已经失败。就在7月2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演讲中抛出所谓“美国对华接触政策失败论”。

美国在缺乏对华战略框架的情况下,只能在各个议题上频频出牌,不断试探中方底线,而这种莽撞的政策行为必然导致两国关系恶化。

小屏妹想说,对于美方的一些挑衅行为,中国在坚决捍卫国家根本利益的前提下,有足够的能力和实力保持战略自主性,做到“你打你的,我打我的”。正如王毅外长所说,中国不会随美方起舞,但也绝不容美方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