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屏论

【小屏论】生而为印度女性,她们很抱歉!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小屏论 丨 时间:2020-09-15 丨 责编:孙晓彤


近日,外媒称印度正在迅速成为世界新的病毒中心。今天小屏妹来说一说这个国家比新冠更难解的“毒”——童婚!受新冠疫情影响,印度童婚事件显著增加,一些家庭是受生计所迫,还有一些是“投机”卖女儿。

从印度尼西亚群岛到印度、巴基斯坦和越南,童婚的习俗一直很普遍。其中印度是世界童婚现象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种姓制度、重男轻女、物化女性、强奸频发、家庭暴力、生育机器,这里是女性的苦难之地。

印度政府1929年通过了禁止童婚法,1978年把男女婚龄分别提高到21和18岁,但今天的印度,依然无法改变童婚这种陋习。这次新冠疫情,印度经济深受重创,很多贫苦人家过得更加艰难。为了甩掉包袱,童婚情况更加流行。维权人士警告,数年来的努力都可能前功尽弃。

小屏妹想说:童婚的背后,是贫穷和深入骨髓的性别歧视,相比新冠而言,这些或许才是他们最难根治的“毒”。(文/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