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屏论

【小屏论】台历史教科书“独”害岛内下一代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小屏论 丨 时间:2020-09-21 丨 责编:孙晓彤


为了推动“去中国化”主张,淡化中国历史,培养所谓的“世界公民”,民进党当局对初中历史教科书下手了。台湾初中二年级所用的新课纲历史教材中,中国古代史部分被大幅删除,课程被简化到“令人发指”的地步,从商周到唐朝2400年的历史“仅用1600字讲完”,三国等历史时期只字未提。

这并非台当局首次在历史教材上大搞“去中国化”,此前高中历史“从中国史变成东亚史”已经是恶名昭彰,如今历史课本删减更是再次刷新了人们对台当局“下作手法”的认知。有网友愤怒地表示:宁愿自己孩子详尽读中国历史,也不要他们知道民进党人物的名字!

小屏妹想说,不论你如何掩耳盗铃,删改历史教材,也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的,台湾人是中国人的根本事实。要知道,中华文化源远流长,5000年璀璨文明又岂是这种拙劣的小丑伎俩能磨灭的。这种倒行逆施、数典忘祖的做法,或许得势一时,却无法改变两岸终将统一的历史大势。(文/孙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