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推荐

“台独”搞“修宪工程”,必将玩火自焚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张大林 丨 时间:2020-10-04 丨 责编:唐华

张大林 中国网时事评论员

近日,有台媒报道称,民进党当局立法机构将于新会期启动所谓“修宪工程”,民进党籍“立委”蔡易余、陈亭妃等人将提出包括“修改固有疆域以及优先以台湾名义加入国际组织,参与国际活动”等内容的涉“独”议案。

对于此事,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9月30日的新闻发布会中回应,这是赤裸裸的谋“独”行径。马晓光表示,最近一小撮“台独”势力又在蠢蠢欲动,我们对此保持高度关注,严正警告一小撮“台独”分子,不要低估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不要在“修宪谋独”的邪路上越走越远,必须悬崖勒马,否则将玩火自焚。

事实上,民进党当局及“台独”势力围绕“修宪”“制宪”等话题,已经反复炒作过多次,新老“剧本”轮番上场,但不管如何折腾,最终均以失败告终。

比如,此番积极提案的“绿委”蔡易余、陈亭妃等人,早在今年5月,就曾提出删除《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等台湾地区法律中“国家统一前”之字眼,企图以此渲染两岸对立情绪,制造“台独”取得实质成果的假象,同时为蔡英文两岸政策试水温。

按照以往惯例,当绿营提出类似议案后,蓝营方面会大力反对,并进行杯葛。绿营政客则在双方的争吵纠葛中,不断对蓝营政客“扣帽子”,以彰显自己“爱台湾”,拉高自身声量。但没想到的是,在野党也学聪明了,面对民进党“立委”主动提案却不排入议程,国民党不仅不做“刹车皮”,还主动站出来帮忙排期。

眼看假戏再演就要过火,民进党方面只好自己踩刹车,由蔡易余主动撤回提案。当民进党籍“立法院长”游锡堃宣布“提案委员来函撤回”,并几度询问其他“立委”是否有异议时,以往“战力十足”的民进党“立委”,全部调成“静音模式”。

几乎与这场闹剧同一时间进行的,还有“台湾制宪基金会”力推的所谓“制宪公投”。该基金会由老牌“独派”人士辜宽敏成立,其执行长林宜正声称,若“公投案”获得通过,明年8月就将进行此项“公投”。

无论是删除“国家统一”字眼,还是所谓“制宪公投”或“制宪工程”,均是岛内“台独”势力刻意改变两岸现状的“台独”分裂行径,是在“法理台独”道路上的疯狂飚车。大陆专家在解读《反分裂国家法》时明确列出非和平方式统一的6项触发条件,其中的第2项即是:“台当局组织独立公投、使祖国面临分裂时”。

换句话说,民进党当局及岛内“台独”势力所反复鼓吹、操弄的一系列“法理台独”行动,在《反分裂国家法》的高压之下,都会成为“推石上山的西西弗斯”,多闹腾一次,就多失败一次。而对于这些试图分裂国家的“台独”分子而言,他们也应该庆幸“法理台独”行动的失败,因为一旦接近“成功”之日,就是触发大陆启动“武统”、对其进行公审之时。

马晓光在回应此事时还强调,“修宪谋独”只会给台湾带来深重灾难,希望广大台湾同胞保持高度警惕,只有以实际行动反对和遏制“台独”,才能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这也为2300万台湾民众划出了重点,两岸关系发展的根基在民间,动力在人民。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维护两岸和平、促进两岸共同发展、造福两岸同胞的正确道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要两岸同胞共同推动,靠两岸同胞共同维护,由两岸同胞共同分享。

70年来,两岸中华儿女坚决挫败各种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台湾独立”的图谋,取得了一系列反“台独”、反分裂斗争的重大胜利。而这样的胜利将会一个接一个的到来,直到彻底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责任编辑: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