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荐读

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党员干部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丨 作者:宋拂晓 丨 时间:2020-10-15 丨 责编:王鑫

去年,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两优一先”“两学一做”个性节目《榜样》,该节目,从自身经历讲起,众多讲述者将还原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干部是如何做好人民公仆的。透过典型访谈、老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该节目将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这些榜样用满满的热爱之情对待自己的工作和群众,为了党的事业,为了广大群众的福祉,先大家后小家,作出了牺牲和妥协,赋予生命更充实的好处。

这些最美的身影,大多是我们身边普普通通的劳动者,他们也有对危急险情的恐惧,也有对父母妻儿的不舍,但是他们依旧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赤诚之情、大爱之心,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正如鲁迅先生所说:“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他们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牢记民心、倾注真心,心系群众、为民造福,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新时代党员党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如宋书声同志讲到动力的来源其一就是党的要求,体现了我们共产党员的信仰;摩托医生贺星龙,他的无私奉献就是,就是一盏明灯,照亮别人的生活;还如李元敏、王淑芳、印春荣、朱仁斌、赵忠贤、国测一大队等人物和团体的艰苦奋斗精神,不断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他们忠诚于党、服务人民的时代先锋精神,为我们生动诠释了什么是初心、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作为一名基层农村干部,更要传递好榜样的力量,强化四个意识,不忘初心,努力工作,营造好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党员干部要学习他们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像他们那样,做到牢记嘱托,弘扬奉献精神。奉献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共产党人的重要精神特质,大力弘扬奉献精神是新时代的强烈呼唤,更是完成党的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各位党员须牢记并践行。立足岗位,拼搏锐意进取。

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和好干部要践行为民宗旨。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践行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奉献精神,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务实作风。要以“四讲四有”为标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履职尽责,拼搏奉献。学习奉献精神,律人律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投身到基层的各项工作中,努力奋斗。(宋拂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