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荐读

年轻干部要烧旺“三把火”

来源:中国江西网 丨 作者:海小山 丨 时间:2020-10-15 丨 责编:王鑫

绳短不及深井,浅水难负大舟。青年党员干部作为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未来。当下青年党员干部,文化水平普遍较高,但仅有学历却是远远不够的。在现代化建设过程中,需要的是一批有信念、有学识、有胆识、有才干的干部队伍,加强大局意识的培育与基层工作经验的锤炼是必然。(10月10日,人民网)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年轻基层干部刚刚上任“为官”,就要烧旺自己的“三把火”,才能让自己底气十足,才能让自己为官有为!

年轻干部要烧旺扎根基层的“信念之火”。选择了基层就是选择了服务,选择了吃苦,选择了奉献!年轻干部扎根基层,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不断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要正视困难,始终发扬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实践证明:只有沉下心来做实事,才能拿稳办好基层工作中的各项繁琐事务,从而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年轻干部要烧旺服务基层的“实干之火”。扎根基层,基层干部千万不要觉得自己权力小,官位低,觉得自己可有可无,努不努力都不重要了。但基层干部平凡的事业,是我们党和国家伟大事业的发展基石,更需要我们耐心细致的去做,很多事情在干部的眼里是小事,但在群众眼里却是大事,只是关系到群众利益的事,再小的事也是大事。我们要有勤学之心,为民意识,实干精神。这就要求身处一线的基层干部要敢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练就雷厉风行的过硬本领,要有真抓实干和科学巧干的工作作风,切实为广大群众解难题、办好事、做实事。

年轻干部要烧旺真情为民的“沟通之火”。基层干部除了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赢得群众信任以外,还得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学会讲群众语言就是落实政策的必要方法。宣传政策要多使用群众听得懂、听得清、听得明、听得亲的语言。会讲群众语言,群众才觉得你是“自己人”,而不是高高在上的“大干部”。沟通从语言开始,语言要从“心”开始。与人民群众沟通,基层干部要少一些官话,多一些“土话”!

(文/海小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