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荐读

下足脱贫攻坚的“真功夫”

来源:中国吉林网 丨 作者:尤天 丨 时间:2020-10-15 丨 责编:王鑫

正是北疆收获的季节,位于阿尔泰山脚下的新疆青河县阿格达拉镇创业社区居民胡安古丽·扎合帕尔忙个不停,一大早就来到大果沙棘种植区采收“致富果”。(10月10日,新华网)

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啃硬骨头”阶段,全体党员干部在这关键时刻,更应该注意细节,全力冲刺。脱贫攻坚战,体现了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当前,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要保持定力,铆足干劲,让干部能够时刻保持清醒,绷紧责任之弦,能够善作善成、慎终如始,才能够让胜利如期而至。

一针一线,下足“绣花功夫”。绣花需要一针一线整整齐齐,不能有半点马虎。脱贫攻坚如同绣花一般,同样是个细致活。离全面脱贫摘帽的任务越来越近,我们更加要细致的完成手上的工作。脱贫攻坚,不能让一个贫困户掉队。“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既是目标更是承诺。这是脱贫攻坚需要完成的任务,是更好地推动乡村振兴的起点。聚焦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才能够把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蓝图变成现实。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咬紧牙关,越是决胜时刻,越要绷紧神经。党员干部要仔细一针一线的绣好脱贫攻坚的壮丽山河图!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鱼有尽时,而渔则收益一生!其实,扶贫之道,在鱼与渔之外,还有别的。授人以鱼,不一定就是社会效果最差的;授人以渔,也不一定是社会效果最好的。授人以鱼,目的是为了让穷人有鱼吃,这种做法的好处,是穷人马上就有鱼吃了。这种做法之不可取,在于它不能提高穷人的生产力,穷人需要不断得到救济,才能生存下去。“脱贫不返贫,造血再生产”才是最好的扶贫,才是给贫困群众最好的“渔”!

优良作风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既是体现各级党员干部能力水平的政治任务,更是检验党员干部作风的时代考题。面对最后的冲刺阶段,党员干部要再接再厉,坚持扎根苦干,坚持实事求是。全面小康,就在眼前!

(文/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