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荐读

基层村干部要争做乡村振兴的“砥柱中流”

来源:四川在线 丨 作者:尤文山 丨 时间:2020-10-15 丨 责编:王鑫

基层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深入基层,可以了解民情、民意。领导干部要干好事业履好职,重点在基层,出路在基层,关键在基层。(10月9日,中国山东网)

在大力提倡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的冲刺阶段,村干部显现的作用尤为重要。当前乡村基层干部大多数有文化,有学历,有见识,有胆识。知识文化固然重要,初入公务员队伍,基层村干部要摒弃杂念,丢掉耍心,全心全意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大家庭中去!

作为基层干部有知识,更要有责任。知识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基层乡村干部身上所拥有的就是知识。知识要转化成成果,这就需要基层村干部在岗位上注入责任心,农民虽然普遍学历不高,可是对于一些学历高于自己的专家还是会十分相信且尊敬,年轻干部脑子里有了学识,肩上就更加应该有担当和责任,知识是致富的秘密武器,年轻干部要运用好自己手上的武器,在乡村振兴上建功立业!

作为基层干部有见识,更要有勇气。新时代的大学生有见识,有远见,也比较有能力,敢创新,由此产生的大学生村官往往也比较有魄力,干事比较超前和创新。但是干事创业不是有想法有见识就能完成,不是有创新有远见就能成功。基层村干部要有一股老黄牛的韧劲,既然找准了目标和对象,就要怀揣一种“不到黄河心不死”的理念,坚持向目标和光明奋斗。干事创业的路上难免有挫折,基层村干部要鼓起勇气,不怕苦难,也不怕失败,坚定必胜的信念带领基层群众致富奔小康。

作为基层干部有学历,更要有耐心。基层村干部虽然学历高,但是工作过后面对的大多是乡村的村民,基层的劳动者,这时候就去要基层干部有绝对的耐心。乡村干部就应当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挽起袖子,甩开膀子,与基层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生活,驻村驻村,做不到在村里吃住劳作,怎么算得上是村干部。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干部是不是真心为农村谋发展、是不是真心带领群众共富裕,老百姓心里都有底儿。

(文/尤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