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荐读

青年干部要弘扬勇立潮头精神,扛起新时代大旗

来源:中国吉林网 丨 作者:余凯 丨 时间:2020-10-16 丨 责编:王鑫

古往今来,人类总是在不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前进。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人近百年的奋斗历程,实际上就是不断回应时代需求、响应时代呼唤、化解时代矛盾,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不断开拓奋进的过程。“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每一个时代都会提出自己的问题。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提出更高的发展要求,也面临诸多亟待认识和解决的新情况与新问题。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自觉扛起新时代党和国家建设的大旗,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勇做时代弄潮儿,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青年干部要勇担时代使命,树立想干事的信念。“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古人尚有如此觉悟,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应当时刻牵挂着百姓之事,自觉把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抗在肩上。“看一个领导干部,很重要的是看有没有责任感,有没有担当精神。肯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越多,党和人民事业就越有希望。”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人民既然把权力赋予了我们,我们就要尽心尽力的为人民办事,做一个为百姓造福的好官。因此,我们无论职务高低,都应该牢牢树立想干事的信念,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着力听取群众意见,把手中的每一件小事做好,把每一名群众服务好,自觉把地方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

青年干部要善于学习,储蓄能干事的能力。三日不读书,胸臆无佳想。随着社会的发展,新鲜事物层出不穷。新事物、新科技的出现给我们干事创业提供了更好的平台,更好的工作环境。但是,也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给我们的工作能力带来了更高的要求。“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面对新时代的各种风险与挑战,广大党员干部唯有不断加强学习,通过学习储蓄干事创业的能力,才能应对风险与挑战。要不断加强党的科学理论学习,加强政治、经济、生态等多方面知识的学习,为干事创业积蓄知识的力量。

青年干部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坚定干成事的决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决不能止于想干事的基本要求,更重要的是能干事、干成事,应该把干成事、成大事作为不懈的人生追求。虽然想不想干事是态度问题,能不能成事是能力问题。但是,“有志者事竟成”,只要锲而不舍,坚定干成事、成大事的决心和信心,定会朝着胜利方向大步前进。同时,应当具备“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勇于接过上一代的交接棒,一代接着一代干,把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