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荐读

对标对表“四川好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来源:大众网 丨 作者:彭鑫祎 丨 时间:2020-10-16 丨 责编:王鑫

10月13日,以“善行天府 德润盐都”为主题的2020年首场“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在自贡举行,致敬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我省医务工作者、基层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及各行各业劳动者和热心群众。(10月14日,四川日报)

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幕幕温暖的瞬间让我们看到:在我们身边,总能遇见这么一群“四川好人”——有的不惧危险“逆行”驰援武汉抗击疫情,有的多年如一日孝敬老人,有的初心不改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他们的善行义举释放出伟大的精神力量,我们要对标对表“四川好人”,主动担当作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每一个好人都是一盏指路明灯。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瞬间,感动你我。这里有抗击疫情“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的宋志芳,这里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小学教师降措,这里有“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助人为乐者黄俊芳,还有“孝为德之本,百善孝为先”的村民贺洪泽……这些拥有坚定信念、笃定信仰的“四川好人”,构成了天府大地不朽的精神座标。要大力营造学好人、比担当、赛实绩的浓厚氛围,真干苦干实干,奋力拼搏进取,勇做新时代奋斗者,全力以赴干好当下每一件事,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存在的短板弱项,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

每一个好人都是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虽然身份不同,经历不同,但他们以自己的行动从不同角度完美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他们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都是勇立时代潮头的拼搏者,他们都是艰苦奋斗的默默奉献者,他们所展现的是一个“时代楷模”崇高境界和高尚情操。今天上榜的50名“四川好人”就是新时代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优秀品格,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把理想信念化为行动力量的先锋形象。党员干部要向这些“四川好人”看齐,忠诚于党的事业,团结和带领群众应对风险挑战,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书写新时代追梦逐梦新篇章。这些“四川好人”是社会楷模、行业先锋、道德模范,也是我们身边可爱可敬的榜样典型,他们在生活中或许很平凡,但是他们用自己的奋斗和实干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他们的故事感动着你我,他们的精神品质更是指引着我们前行的方向。我们要对标“四川好人”找差距明不足,以“榜样典型”作鞭策强决心,以“道德模范”为参照明方向,干群同心同德书写9100万四川人民追梦逐梦的奋进音符。

(文/彭鑫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