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荐读

提升善于解决问题的能力

来源:四川在线 丨 作者:张洪博 丨 时间:2020-10-19 丨 责编:王鑫

历史总是在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前进,同样对于国家和我们每个人来说,每时每刻也总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困难和问题,要想获得进步,实现国家的长远发展,作为国家后备力量的年轻干部来说,必须具备善于解决问题的能力。

如今,我们国家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问题,国际国内形势紧张、城乡两元化现象明显、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以及解决社会当中各种突发状况等等都是要解决的问题,要想实现国家的全面发展,这些势必是我们要解决的问题,所以年轻干部一定要提升自己善于解决问题的能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勇于直面问题,善于找到问题的矛盾点,从而逐一击破难题。

解决问题的能力是各个方面能力的体现。首先作为年轻干部,一定要具备坚定的政治能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遵守党组织内的各项规定,坚定政治方向,不做违反国家和党内规定的事情。其次,还需要调查研究能力,在调查研究中提升本领,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能走马观花。以及还需要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只有这样,才能做出正确决策,不怕艰险,善于发现问题,灵活应变,积极与群众沟通,勇于面对问题,解决我们国家现阶段面临的各种各样的问题。

矛盾是一切事物发展的动力,任何事物都是在矛盾中前进和发展的,而问题的产生正是由于产生了矛盾,所以我们要勇于面临问题,找出存在于问题中存在的矛盾,处理各种矛盾,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提升自己的能力,形成一个螺旋式上升的过程,不断前进,不断发展,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国家一路发展至今,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都是在先辈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中逐渐强大起来的。从抗日战争以来,我们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实现了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而这个伟大飞跃就是在不断突破难题的进程中实现的。作为年轻干部,需要不断提升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脚踏实地,用实践来检验自身的决策,不断修正自身问题,提升能力,为我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强大支撑。(张洪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