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荐读

始于责任,终于坚守

来源:荆楚网 丨 作者:唐义琴 丨 时间:2020-10-21 丨 责编:王鑫

10月6日中午,福建省福州市罗源湾北岸的外贸码头一派繁忙景象,一艘艘满载的散货轮有序入港卸货。福州海关所属榕城海关关员陈堃和黄君克身着防护服、头戴安全帽,匆匆赶往鲁能海港码头4号泊位,对两艘货轮进行登临检疫。(人民网 10月7日)

责任是起点,坚守是终点。中秋国庆双节,有许多人选择放弃休息、奋战一线,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用行动守望万家灯火。其中不乏很多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他们牺牲自己休息的时间,选择在一线过双节。为此,我们应该向双节期间在一线奋斗的基层党员干部致敬,是他们弘扬讲责任重担当的家国情怀,是他们发扬甘于奉献而不畏清苦的精神,是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让我们最终更好地过好双节。

初心如磐,不忘初心。初心,可以助人坚定信仰,激发奋斗的意志,即便历经艰难仍旧甘之如饴。初心是做好本职工作的原始动力,原始心愿。这些依然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的一线基层党员干部,毅然投身基层一线,坚守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为群众谋取实实在在的利益,用奋斗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向这些奋斗在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致敬,经常问问自己的初心是什么,我是谁,为了谁,该如何坚守自己的岗位,如何坚守自己的初心,如何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这才是党员干部毕生所追求干事创业的美好境界,最终把初心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使命在肩,始于责任。共产党员的使命就是大公无私、先人后己,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以身作则、模范带头,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英勇斗争,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肩上有责任、心中有使命,这是每名党员干部必须做到的。这些依然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的一线基层党员干部就是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向这些奋斗在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致敬,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用责任和行为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兵”,当好“守护伞”。

矢志不渝,终于坚守。“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坚守,是一种长久地坚持,是一种对内心精神的守护,是一次次靠近梦想的过程。事实证明,做任何事情如果都是始于责任、终于坚守,这些事情都将会得到圆满的答案。这些依然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的一线基层党员干部选择放弃休息、奋战一线,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他们是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的。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在平凡的岗位上,忠诚履行职责,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唐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