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荐读

脱贫不脱责任 摘帽不摘担当

来源:安徽网 丨 作者:谢风 丨 时间:2020-10-21 丨 责编:王鑫

自内江市“政协助力脱贫攻坚乡村产业振兴行动”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分别带领工作组迅速行动,深入联系村开展系列工作。各县(市、区)政协积极响应,建立工作机构、明确主抓力量、广泛宣传动员、有力有序推进,助力行动开局良好。(10月8日,内江日报)

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关键期,冲刺期,再这即将迎来胜利的时刻,广大党员干部要咬紧牙关,使出浑身解数,坚决完成脱贫任务。再苦再累,我们的眼前都是胜利的曙光和光明的彼岸,撸起袖子加油干,朝着胜利大步向强!

扶贫干部要把群众当亲人,注入爱心。扶贫干部和贫困群众就像是亲人一样,看着亲人受苦受难,扶贫干部的心是痛的。脱贫攻坚,就需要扶贫干部注入爱心,而不是走走过场。真正了解和掌握群众想什么,盼什么,急什么,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在与群众的深入接触中调查研究,体察民情、了解民意,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尽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水平和工作成效。

扶贫干部要把脱贫当事业,倾入干劲。政策再好,不去实施也是黄粱一梦。当前脱贫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党员干部要抓住这最后的冲刺阶段,不达目的决不收兵,只有树立担当精神,才能在困境中找到出口、在无望中创造希望、在可能中办成大事、在脱贫攻坚战役中大显身手。党员干部要把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到位,让贫困户真正的受益,让人民群众真正的满意,就需要党员干部真抓实干。

扶贫干部要把小康当目标,加入责任。尽管当前已经有大部分地区脱贫摘帽,但是作为第一书记,作为基层干部要时刻牢记“脱贫不脱责任,摘帽不摘担当”。脱贫验收不是当前的任务完成,而是脱贫不返贫,造血有能力!脱贫攻坚,实现共同富裕,是党对全国人民的郑重承诺,需要每一名党员干部切实担当起这个重任,坚持不懈,努力奋斗。(文/谢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