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荐读

脱贫致富奔小康,靠山靠水靠担当

来源:荔枝网 丨 作者:胡霞 丨 时间:2020-10-21 丨 责编:王鑫

一条条道路直通农家,一盏盏路灯照亮山村,一片片稻鱼混养农田映入眼帘……金秋时节,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县管村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一系列可喜的变化正在改变这个国家级贫困村的面貌,这是安徽省税务部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全省税务系统共帮扶贫困村187个、贫困户20635户,目前贫困村已全部脱贫出列,贫困户脱贫20317户,占比98.46%。(10月15日,人民网)

脱贫前的农村和脱贫后的农村完全是两幅不同的画卷,老百姓脸上洋溢的幸福,整洁的乡村道路和村民住房,一切的山山水水显得格外的美好。党员干部要在最后的时刻牢记使命和责任,加油冲刺完成最后的目标,取得最好的成绩!

脱贫从“心”开始

不管是贫困户还是扶贫干部,都要把脱贫这件事从心里开始执行,从心里开始付出。穷不可怕,怕的是习惯了穷,怕的是不愿意改变的心态。有些贫困户,觉得自己无所谓,自己不会饿死,国家会管我,至于有没有面子的问题,还“要不要脸”的问题,一概不会考虑。不管是干部还是群众,都要怀着脱贫我要担责的理念,争取早日走出贫穷的泥潭,买上阳光的大道!

小康从“新”开始

犹记得某次脱贫攻坚成果画展,里面生动的照片和全新的乡村风貌深深的吸引了我。乡村整洁的道路,整齐的民宿,绿油油的稻田,让人们远在城市也深深的感受到乡村的大改变!全面小康,农村是一个根据地,也是一个必攻之地。产业扶贫让老百姓不仅脱贫更能够致富,致富的同时还能享受到现代科技的福利和便利。整洁的乡村面貌让老百姓更加享受现代的生活,享受小康生活!

幸福从“薪”开始

对于老百姓来说,幸福的生活就是仓里有粮,卡里有钱,锅里有饭。脱贫不是在检查的时候过上了“好日子”,不是在当时过上了“有钱人”的生活,产业扶贫让更多的人有了工作,有了持续致富的手段和方式,尤其是乡村振兴的牵头,让很多农业产业飞速发展,让农村群众也有工可打,有了适宜自己的岗位能够自力更生,幸福是从 “薪”开始的!(文/胡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