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美疾控中心:疫情期间美国已“超额死亡”近30万人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智库中国 丨 时间:2020-10-21 丨 责编:时畅

 

 

■美疾控中心:疫情期间美国已“超额死亡”近30万人

 

当地时间10月20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布报告显示,今年1月26日至10月3日的新冠疫情期间,全美死亡人数比往年的平均数字多出299028人,其中三分之二(198081,66%)与新冠有关。

 

报告显示,“超额死亡”增幅最大的是拉美裔和25-44岁的成年人。

 

 

■德媒评中国经济:正强势复苏

 

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4.9%,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同比增长0.7%。在全球经济遭受新冠疫情冲击之下,中国经济正强势复苏、走在世界前列,引起世界关注。

 

对于中国经济交出的这份“作业”,当地时间10月19日,德国《南德意志报》评论文章指出:中国的做法有他国家值得借鉴的地方。其中最重要的是,抗击病毒,就是抗击(经济)萧条。中国的例子还表明,相较于美国式长期且半心半意的混乱做法,短期且彻底的封锁战术更为有效。

 

据悉,今年第二季度,德国大众汽车、戴姆勒和宝马的轿车全球销量,大约一半都在中国。

 


■中方1名走失士兵已由印方移交中国部队

 

据中国军网10月21日凌晨4时许消息:根据中印双方有关协议,中方1名应牧民请求帮助寻找牦牛迷路走失的士兵,已由印方于10月21日凌晨移交中国边防部队。

 


■印尼拒绝美军机着陆请求

 

据路透社10月20日独家报道,多名印尼高级官员表示,印尼今年拒绝了美国提出的允许P-8“海神”海上反潜巡逻机在印尼降落、加油的请求。在美国针对南海的监视活动中,P-8海上反潜巡逻机起着“核心”作用。

 

印尼外交政策协会创始人、印尼前副外长、前印尼驻美大使迪诺·贾拉尔指出,美国“非常激进的反华政策”让印尼和这一地区感到不安。他表示:“我们不想被骗进一场反华运动。”

 


■美国政府对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

 

据路透社10月20日报道,美国司法部和11个州20日对谷歌公司提起反垄断诉讼,理由是谷歌在搜索和搜索广告领域内的非法垄断。这也是20年来,规模最大的反垄断诉讼案。

 

但谷歌方面回应称,司法部的诉讼存在“严重缺陷”。

 


■农业农村部:今年玉米丰收已成定局

 

农业农村部于10月21日上午10时在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前三季度农业农村经济形势。

 

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表示,玉米价格上涨是收储制度改革以来的恢复性上涨,特别是在生产成本增加的情况下,价格适当上涨具有一定的合理性。我们判断,今年玉米丰收已成定局,前期竞拍玉米陆续出库上市。另外加上部分库存稻谷小麦也可以用于饲料替代,供给是有保障的,玉米价格继续上涨缺乏支撑。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