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冷战后最高!英国军费飙升1400亿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0-11-20 丨 责编:申罡

拜登:特朗普破坏美国民主在他国的形象

当地时间19日,拜登对特朗普阻碍过渡的一系列行为展开抨击。他称特朗普的所作所为“令人发指”,其试图推翻选举结果的努力“极度不负责任”,为美国民主在其他国家的形象带去“极具破坏性”的信息。


他指责特朗普政府“没有理由”继续阻止自己接触政府官员以及情报简报,因为这是进行政府过渡的惯例。


“五眼联盟”发涉港声明,赵立坚:小心被戳瞎

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和英国政府周三就香港问题发表联合声明,重申对中国采用新的规则来取消香港民选议员资格的严重关切。


对于“五眼联盟”国家最新涉港声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9日表示,“不管他们长五只眼,还是十只眼,只要胆敢损害中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小心他们的眼睛被戳瞎。”


英国军费飙升1400亿

新冠疫情尚未平息,英国首相约翰逊19日却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议会宣布了一大重要决策:削减国防开支的时代结束了,未来4年增加165亿英镑(约合1438亿元人民币)国防预算。他还表示这将是冷战结束以来对英国国防的最大投资。


这是冷战结束后英国政府最大规模的国防投资。分析人士认为,英国政府此举对内能通过新建国防项目创造就业机会,对外则旨在巩固英国作为“最受美国青睐的军事伙伴”地位,谋求增强“脱欧”后英国的全球影响力。


世卫组织:建议不用瑞德西韦

当地时间20日,世卫组织建议不要将瑞德西韦用于治疗新冠肺炎住院患者,无论其病情严重程度如何。通过比较几种药物对新冠肺炎的治疗效果,目前无任何证据证明瑞德西韦可以改善患者生存率或对呼吸设备的需求,该研究涉及四项国际随机试验中的7000名新冠肺炎住院患者。


此前,瑞德西韦作为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潜在疗法,曾受到全世界关注,并越来越多地用于治疗新冠肺炎。


路透社:越南要求脸书加强审查力度,否则关停

11月19日,路透社援引一名脸书高级官员的消息发布独家报道。该官员称,若脸书仍对越南政府的“强烈要求”置若罔闻,不对平台上更多关于当地的“政治性内容”加强审查,这一社交媒体将会在该国被关停。


据报道,这名脸书官员透露,今年4月,平台已经遵循了越南政府的要求,大幅提高了对当地用户所发“反政府”贴文的审查力度,但越南政府于8月再度要求脸书加强对批判性贴文的限制。


中宣部副部长徐麟:坚决防范资本操纵舆论

据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网站消息,11月19日,在长沙举行的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上,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表示,融合发展可能带来媒体形态的变化,但无论什么样的媒体,无论是主流媒体还是商业平台,无论网上还是网下,无论大屏还是小屏,在导向上都是一个标准,没有法外之地、舆论飞地。我们要牢牢把握新闻舆论工作的主动权主导权,坚决防止借融合发展之名淡化党的领导,坚决防范资本操纵舆论的风险。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