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特朗普让步,拜登开始交接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0-11-24 丨 责编:申罡

特朗普让步,拜登开始交接

据美国媒体23日消息,美国总务管理局(GSA)已通知拜登团队,已经准备好启动正式的过渡进程。同日,特朗普一边发推称将继续推进诉讼,坚信自己将取得胜利,另一边也“建议”局长艾米丽•墨菲 “做需要做的事”,并表示“已经告知自己的团队做同样的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23日获得了墨菲当日下午对外发出的信件。后经CNN进一步证实,美国联邦政府各部门也在当天晚上接到邮件,确认拜登“当选总统”。


英国考虑停派英籍非常任法官

11月23日,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发布所谓的“香港半年报告”2020上半年报。其中提及,面对香港国安法存在的所谓“潜在风险”,考虑不再让英国法官担任香港终审法院非常任法官。


除了考虑停派英籍非常任法官,此报告还在多方面污蔑、抹黑中央政府对港政策,干预中国内政,对香港事务妄加揣测和指责。对此,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正告英方表示:醒醒吧,别再做干预香港事务的殖民旧梦了。


世卫:可能有不止一例“零号病人”

在23日的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上,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确认新冠“零号病人”非常重要,在一些情况下可能会有不止一例“零号病人”;如果新冠病毒存在于动物界,就有可能出现多次跨越物种传播。


安倍被指挪用超800万资金招待选民

继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第一秘书”等人因“赏樱会”事件被传唤后,多家日媒24日最新消息称,东京地方检察院特搜部表示,安倍很可能在5年(2013年至2019年)内挪用了超过800万日元(约50多万人民币)的资金,用在晚宴中招待选民。


对此,安倍当天回应称,自己将全面配合搜查,但现阶段还无法给出更多回复。


嫦娥五号发射成功,NASA:望分享数据

11月24日4时30分,我国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顺利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


随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其官方推特账号上迅速对此事进行了回应。NASA表示:“希望中国和全球科学界分享中国探月工程所获的的数据,以增进我们对于月球的了解,就像美国阿波罗计划和阿尔忒弥斯计划所做的那样。”


去年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大赚663.86亿元

24日,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发布《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受托运营年度报告(2019年度)》。


报告显示,2019年,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权益投资收益额663.86亿元,投资收益率9.03%。而自2016年12月受托运营以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投资收益额为850.69亿元。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