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拜登:美国准备好重新领导世界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0-11-25 丨 责编:申罡


拜登:美国准备好重新领导世界

当地时间11月24日,拜登在介绍他的外交和国家安全团队成员时称,美国“已归来”,并且已准备好重新“领导世界”。


不少媒体解读称,拜登此番宣言,摒弃的正是特朗普“美国优先”的政策,呼吁多边主义的归来。


美疾控中心或缩短14天隔离期

当地时间11月24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一名官员透露称,CDC或将很快缩短可能接触新冠病毒后进行自我隔离的时间。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为了遏制病毒的传播,CDC目前建议的自我隔离时间为14天。不过,该高级官员在记者会上表示,经过不断的审查,有证据表明,若接触者在隔离期间进行病毒检测,可适当缩短隔离期。但他没有提及隔离期具体会缩短到多久。


加拿大外长:处理中加关系要保持明智

面对国内要求“对华强硬”的言论,加拿大外交部长商鹏飞表示,对中国强硬喊话没有用,这不会为加拿大带来切实的结果,处理中加关系需要保持明智的态度。


综合路透社、加拿大CTV电视网报道,商鹏飞11月23日在加拿大国会众议院加中关系委员会表示:“有人喜欢对中国采取强硬态度。对于那些被这种肤浅观点所诱惑的人,我要说的是:虽然强硬很容易,但让我们继续保持明智。”


林郑月娥发布施政报告:要令香港早日走出困局

据香港电台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5日发表任内第四份施政报告,提出首要是令香港走出困局,恢复市民信心。


港媒指出,林郑月娥此次的施政报告中共提出200项新措施,并通过一些改革、精简的措施,在不动用额外资源的前提下,为香港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中国国药集团:已提交新冠疫苗上市申请

据新华财经11月25日消息,中国国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晟怡表示,中国国药集团已向国家药监局提交了新冠疫苗上市申请。


天津海联冷库感染来源确定为北美猪头

据@天津发布 11月24日消息,天津第155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颖表示,海联冷库感染来源为北美猪头。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