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拜登:特朗普本人还没有联系过我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智库中国 丨 时间:2020-11-26 丨 责编:时畅

拜登:特朗普本人还没有联系过我

近日,特朗普虽然表示自己的团队会配合过渡程序,但他依旧不承认败选,同时不与拜登接触。拜登25日接受采访时称,从自己获胜后,特朗普总统本人还没有联系过自己。

当被问及如果特朗普不接受选举失败该怎么办时,拜登表示,届时“美国人民不会沉默,会出面的”。

世卫:新冠病毒最初存在于世界各地

23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在回答记者关于追踪新冠肺炎“零号病例”的问题时表示,新冠病毒有可能在很早时候就在世界不同的地点和时间感染了一批人,“可能有不止一个零号病例,因为该疾病很可能源于好几种动物的传播。越来越多的信息表明,新冠病毒最初分布在全球各地”。

瑞安表示,目前不确定是人还是动物传播了新冠病毒,只是“该病毒在武汉的海鲜市场被发现”,相关信息还需要更多研究。

英国今年GDP预估缩减11.3%

11月25日,由英国财政部资助,负责提供独立经济预测和公共财政分析的公共机构预算责任办公室(OBR)发布了一份《财政可持续性报告》,指出英国今年的国民生产总值(GDP)预计将缩减11.3%。

这是英国300年来的最大经济跌幅。上一次能让英国经济受这等重创的还要追溯到1709年的全欧大霜冻,彼时的英国还是个农业国,连工业革命都还没发生。

字节跳动的TikTok出售令期限又延长7天

综合《华尔街日报》、《金融时报》等媒体当地时间11月25日报道,当天TikTok律师向美国法院提交的一份法庭文件显示,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已经批准将TikTok剥离在美国业务的期限再推迟7天。

特朗普政府于8月颁布了这项行政令,责令字节跳动出售TikTok业务。11月13日,特朗普政府针对这项行政令给出了15天延期。现在美方是第二次推迟TikTok出售令的期限,新的截止日期将是12月4日。

国新办:保留人工窗口,为老年人提供便利

11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卫健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全国将开展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活动,为老年人提供便利。

王海东介绍,在使用智能技术的同时,要求医疗卫生机构还要保留传统的服务方式。具体来说,要畅通家人、亲友或者是家庭签约医生,为老年患者代为挂号。保留挂号、缴费、打印结果等人工服务窗口,同时配备导医、志愿者、社工现场对老年人进行协助。另外,还要进一步简化网上预约挂号、网上问诊这些智能服务,让智能化更加“适老”。

吴尊友:喀什疫情源头是境外集装箱

11月25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流行病学专家吴尊友在“《财经》年会2021:预测与战略”上谈及新冠疫情溯源问题时表示,疫情得到控制后,病毒不会突然从天而降,它一定是有来头、有源头,新疆喀什的疫情到底怎么来的,“最后查清楚了,和上海一样是集装箱。”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