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特朗普:如果选举人团投票选出拜登,我就离开白宫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智库中国 丨 时间:2020-11-27 丨 责编:申罡

特朗普:如果选举人团投票选出拜登,我就离开白宫

据《国会山报》等美媒当地时间11月26日报道,在当天感恩节活动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接受了记者的提问。他表示,如果选举人团最终投票选出拜登,他就会离开白宫。


美媒指出,这是自三周前的大选以来,特朗普首次正面回答记者提问。


俄罗斯:普京的“沉默”并非代表不接受美大选结果

拜登当选下一届美国总统已是“木已成舟”,在此背景下,俄罗斯总统普京仍未向拜登和哈里斯表示祝贺,理由是:美国那边程序还没走完。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6日报道,克林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在发布会上再次被问及此事。他告诉记者,只要美国大选结果正式公布,普京便会立即向美国新总统表示祝贺。


以色列:如遭美国打击,伊朗可能对以进行报复

《纽约时报》此前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考虑在任期结束前对伊朗核设施进行打击。据美媒25日报道,以色列军方已收到命令,为美国袭击伊朗做好准备。


美媒援引以色列高官的说法报道称,以政府发出上述命令并不是因为有情报显示特朗普将命令美军打击伊朗,而是因为以色列高官认为美国当选总统拜登1月20日就职前的这段时间是“非常敏感的时期”。以高官称,如果遭到美国打击,伊朗可能会通过位于叙利亚和黎巴嫩等国家和地区的亲伊朗组织对以色列进行报复。


任正非:美政客不是为了纠正我们,而是要打死我们

11月26日,华为心声社区发布了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荣耀送别会上的讲话。在讲话中,任正非解释了为什么要剥离荣耀,他表示华为不能因为自己受难而拖代理商、分销商下水。任正非表示,在美国的一波又一波严厉的制裁下,使我们终于明白,美国某些政客不是为了纠正我们,而是要打死我们。


他还说,荣耀与华为一旦“离婚”就不要再藕断丝连,荣耀要做华为全球最强的竞争对手,超越华为,甚至可以喊打倒华为。


外媒:委内瑞拉恢复向中国直接运输石油

去年1月,美国财政部对委内瑞拉石油国家石油公司(PdVSA)实施制裁,随后美方又再次扩大对委石油出口的制裁。但路透社11月27日独家报道称,委内瑞拉已恢复向中国直接运输石油。


船舶行业权威媒体《劳埃德船舶日报》也在11月24日的报道中称,悬挂中国和越南国旗的油轮已恢复运输委内瑞拉石油。但25日一名美国财政部官员再度威胁称,“参与委内瑞拉石油行业活动的人面临制裁风险”。


商务部:对澳大利亚葡萄酒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

商务部网站11月27日消息,商务部日前发布2020年第34号公告称,调查机关初步认定,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相关葡萄酒存在倾销,国内相关葡萄酒产业受到实质损害,而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根据《反倾销条例》第二十八条和第二十九条的规定,调查机关决定采用保证金形式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