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拜登扭伤脚踝,特朗普祝早日康复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0-11-30 丨 责编:申罡

拜登扭伤脚踝 特朗普祝早日康复

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在与宠物狗玩耍时,不慎滑倒扭伤脚踝。当地时间29日,拜登接受了骨科检查,其医生发布声明称,“初步的x光片显示,没有出现明显骨折”。


随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转发相关内容,并写道“早日康复!”


欧盟军事委员会:可“帮助调停中美紧张关系”

在法国总统马克龙与德国防长卡伦鲍尔就欧洲“自主防卫”问题争论后,欧盟军事委员会主席克劳迪奥•格拉齐亚诺也作出表态称,欧盟加强军力是有益的,但同时也应与北约等伙伴开展合作。他还称,一个更强大的欧盟能够“调停中美之间的紧张关系”。


据“政客”新闻网29日报道,格拉齐亚诺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表示,“加强欧盟(共同安全和防卫政策)将为我们的地区带来稳定。”他同时也强调,欧盟应与其他伙伴开展合作,而与北约的合作将是首选。


伊朗:将重新考虑《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当地时间11月28日,伊朗国家利益委员会秘书穆赫辛•雷扎伊发表声明称,因为美国退出及欧洲几乎不履行《伊核协议》,伊朗或再考虑《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穆赫辛•雷扎伊同时指出,中止自愿履行附加协议书,不再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伊朗核工程进行监督,是对刺杀其核物理学家法赫里扎德的“最小回应”。伊朗方面同时怀疑,法赫里扎德遭到暗杀,与之前在伊朗纳坦兹的核工业设施发生的事故有联系。


美突击检查中国赴美人员党员身份

近日,美国有关部门执法人员多次突击检查中方航运企业人员的共产党员身份。截至11月11日,中方共有21艘轮船在美港口停靠时遭美突击检查;9月以来中方航空公司共有16架次赴美航班机组人员遭问询、盘查。


据悉,美方盘查有时长达数个小时,反复纠缠共产党员身份,连入党原因也要盘问。权威消息人士表示:“美方有关做法涉嫌歧视性执法,意图挑起意识形态对抗,干扰中美正常人员往来,蓄意制造麻烦和障碍,让人感到麦卡锡主义正在美复活。如美方执意对中共党员持续滋扰甚至打压迫害,中方将考虑采取对等反制措施。”


澳大利亚就大麦关税要去WTO告中国?

当地时间11月29日,澳贸易部长伯明翰接受采访称,就中国针对澳大麦的关税问题,澳政府仍在继续计划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起申诉。此前外媒曾透露,澳大利亚曾提出申诉,要求中国复审对澳大麦“双反”关税,但遭到拒绝。


但对于这一决定,澳政府以及行业内部因担忧此举会使“贸易冲突升级”而意见不一。伯明翰也直言,不论是否上诉至WTO,最终是否撤销反倾销措施“都由中方决定”。


香港暂停幼儿园及中小学面授课程

据香港政府新闻网11月29日消息,因新冠疫情继续恶化,港府29日宣布,自12月2日起,暂停全港幼儿园及中小学(包括特殊学校及提供非本地课程学校)的面授课堂及校内活动,直至学校的圣诞假期开始。至于提供非正规课程的私立学校(一般称为补习学校)则暂停面授课堂两星期。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