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澳总理最新表态:希望中澳两国“愉快共存”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0-12-04 丨 责编:申罡

澳总理:希望中澳两国“愉快共存”

当地时间12月3日,莫里森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该国新冠疫苗和防疫工作进展回答记者提问。当被问及当前陷入僵局的中澳关系时,他一改之前强硬态度,直言中澳关系的共同繁荣符合两国利益。


2日,澳工党领袖斯将“炮火”对准莫里森,抨击这届政府要为中澳关系“破裂”负责。莫里森在发布会回应称,澳大利亚的政策和立场几十年来一直是一致的,即中澳关系是互利共赢的,他将继续寻求与中方的“建设性接触”和“愉快共存”。


拜登表示已邀请福奇留任

当地时间3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表示,他已邀请福奇在他的团队中担任首席医疗顾问,并继续留任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一职。


CNN称,自1984年以来,福奇一直担任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经历了美国六任总统。


法国严查76座清真寺

综合法新社、路透社等3日报道,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表示,法国将从3日开始对76座清真寺展开调查,一旦发现其宣扬分离主义,就会采取关闭措施。


路透社称,法国调查机构将深入调查这些清真寺的资金来源和可疑伊玛目的背景,并在其他方面寻找证据,尤其是针对儿童开设的古兰经学校。达尔马宁表示,法国大约有2600个穆斯林礼拜场所,只有一小部分被怀疑传播激进思想,这说明“我们远没有出现广泛的激进化局面。”


美国司法部允许孟晚舟回国,但必须“认错”

当地时间12月3日,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息独家披露,美国司法部目前正与孟晚舟方面商讨一项协议。该协议将允许她从加拿大返回中国,但前提是她承认在刑事案件中存在所谓的“不当行为”。


知情人士透露,对于这样一项协议,孟晚舟反对这个提议,因为她认为自己并未做任何错事。


伊朗外长:不会就伊核协议进行任何新的谈判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3日,伊朗外长扎里夫在地中海对话论坛的视频会议上表示,伊朗绝不会就伊核协议已经达成共识的部分进行任何新的谈判。


他强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美国必须停止违反伊核协议。如果美国和欧洲尊重伊核协议,伊朗也将重新履行其承诺。


6亿支国产新冠灭活疫苗年内获批上市

12月4日,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专家组副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军志在第八次世界中西医结合大会做《新冠肺炎疫苗和药物研发进展》发言时表示,“年内将有6亿支灭活疫苗获批上市”。


截至12月2日,全球在研疫苗共有214个。其中51个已进入临床研究(中国14个),进入三期临床的有14个(中国6个)。而中国进入三期临床的6支疫苗,其中四支为灭活疫苗。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