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巴西副总统:华为可以参加巴西5G建设计划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0-12-08 丨 责编:申罡

巴西副总统:华为可以参加巴西5G建设计划

当地时间12月7日,巴西副总统汉密尔顿•莫朗在参加圣保罗商业协会活动时表示,在尊重巴西国家主权、保证数据传输安全和保障设备经济性的前提下,华为公司及其他中国企业均可参与巴西5G建设。


莫朗在活动上说:“目前巴西全国范围内约40%的3G和4G设备均来自华为公司,若将华为排除在5G建设计划之外,需将原有设备全部拆除,巴西将为此付出高昂代价。”


美媒:拜登或将提名美国首位黑人防长

美国大选进入拜登组阁时间。美媒Politico网站12月7日援引三名知情人士的话称,拜登将提名美军前中央司令部司令,退伍四星上将劳埃德•奥斯汀担任美国国防部长。如果这一提名得到确认,那么奥斯汀将成为美国首位黑人防长。


不过,拜登提名奥斯汀一事依旧争议重重。


伊朗央行行长:由于美国制裁,无法购买新冠疫苗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12月7日,伊朗央行行长赫马蒂在社交网站发文证实,美国正在设法阻止伊朗通过Covax计划购买疫苗。他直斥美方此举“不人道”,必将“被记录在历史记忆中”。


今年10月,美国政府宣布对伊朗18家主要银行实施制裁。根据美方相关规定,受制裁对象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将给予与这18家银行有商业往来的外国公司45天时间结束合作关系,否则将面临“次级制裁”。


菅义伟内阁支持率大幅下降

日本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首相菅义伟领导的内阁支持率降至50.3%,较上月63%的支持率下降超过10个百分点。上次出现这种情况是2017年6月,当时日本首相为安倍晋三。


共同社5日和6日实施全国电话调查,随机拨打722个有合法选民的家庭固定电话和1248个手机号码,分别获得524份和519份回答。调查结果显示,菅义伟内阁不支持率从11月的19.2%升至32.8%。


印度患不明原因"怪病"人数超800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日晚报道,印度安得拉邦西哥达瓦里地区视察官员罗伊对该媒体透露,印度不明原因疾病患者总数已超过800人。罗伊表示,目前所知该疾病没有传染性。


据《印度时报》此前报道,自5日起,印度安得拉邦埃卢鲁市陆续有超百名居民因口吐白沫、头疼、头晕和突然昏倒等奇怪症状入院治疗,目前已有一名45岁男性患者死亡。


韩国总统文在寅首次公开表态:考虑加入CPTPP

据韩联社12月8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在韩国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贸易日纪念活动上发表讲话时提出,韩国将继续考虑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这也是文在寅首次公开提及考虑加入CPTPP。


他在演讲中表示,各国将为抢占后新冠时代的市场先机而展开激烈竞争,贸易保护主义会持续升温,因此韩国有必要实现市场多元化。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