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YouTube:即日起发美国大选舞弊视频就删除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0-12-10 丨 责编:申罡

YouTube:即日起发美国大选舞弊视频就删除

12月9日,谷歌旗下全球知名视频网站YouTube发布公告,正式给网站上的美国大选视频“定调”了:从9日当天开始,新上传的所有声称美国大选存在“广泛欺诈”的视频都将被归为误导信息,YouTube会直接删除此类视频。


密苏里州共和党参议员乔希•霍利公开批评YouTube的决定,称这种做法是对言论自由的侮辱。


默克尔:全球经济力量正在改变

9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为政府2021年高额的财政预算和债务进行了辩护,并强调全球经济力量正在发生改变。


据IMF11月的预测数据显示,意大利、法国、英国等欧洲国家预计今年经济萎缩接近甚至超过10%,美国、德国等国家的经济将萎缩4%至6%,但是中国在今年预计将取得1.9%的正增长。默克尔说,在疫情的影响下,全球经济力量正在发生转变。


根据德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德国2020年债务总额达2178亿欧元,预计2021年债务总额近1800亿欧元,以减轻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


国际刑事法院承认英军犯罪但放弃调查

据《卫报》9日报道,国际刑事法院正式放弃了对英国军队于2003年至2008年在伊拉克犯下战争罪的长期调查,但又称有理由相信暴行确实发生过。至于放弃调查的理由,检察官表示,是因为“英国已经采取行动来调查这些罪行”。


对此,人权观察组织的高级法律顾问直言:“检察官决定结束对英国的调查,无疑会助长人们对司法双重标准的认识。”


墨西哥将采购3500万剂中国新冠疫苗

据路透社10日报道,墨西哥外交部长埃布拉德9日表示,该国卫生部已签署一项协议,同意购买3500万剂中国康希诺生物生产的疫苗。埃塞拉德已在推特上宣布这一消息,并表示墨西哥将在本周内达成交易。


英国疫苗接种首日两人现不良反应

当地时间12月8日,英国正式启动了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项目。据路外媒9日报道,有两名医护人员在接种美国辉瑞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合作研发的疫苗后,出现了不良反应,但随后恢复情况良好。


目前,英国监管机构已发布了新的指导意见,并发出警告,提醒有严重过敏史的人不应接种这款新冠疫苗,同时也对此事件展开了调查。


2020年全国粮食生产再获丰收

12月10日,国家统计局官网公布的全国粮食生产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粮食总产量为13390亿斤,比上年增加113亿斤,增长0.9%,粮食生产再获丰收,产量连续6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