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马克龙新冠阳性,习近平致电慰问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申罡 丨 时间:2020-12-18 丨 责编:申罡

马克龙新冠阳性,习近平致电慰问

据法国BFMTV18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仍在发烧且非常疲惫,正在凡尔赛的总统别墅内接受隔离。


1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慰问,祝愿马克龙早日康复,并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法国政府和法国人民抗击疫情表示坚定支持。


拜登将公开接种新冠疫苗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7日报道,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将公开接种新冠疫苗,时间可能是在下周初。


此外,美国当选副总统哈里斯将在公开场合接种新冠疫苗,不过具体的时间和细节尚未确定。据路透社及《国会山报》报道,拜登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拜登在17日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


台媒爆台空军进行“警告射击演练”

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12月18日报道宣称,因应解放军军机不断“袭扰”,自12月上旬开始,台空军要求各基地加强实施所谓“警告射击演练”,各型战机飞行员模拟空中“敌情”,演练各种突发状况的处置能力。


报道引述台湾退役飞行员的话称,目前台空军会挑选成熟、资深飞行员担任领队,避免擦枪走火情况发生。


美国欲将数十家中企列入黑名单,中方回应

路透社当地时间周四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将在周五将数十家中国企业列入贸易黑名单,其中包括中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SMIC)。路透社指出,这一此前从未被报道过的举动,被视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巩固其对华强硬政策遗产的最新努力。


对此,发言人汪文斌18日表示,我们敦促美方停止无理打压外国企业的错误行为,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


印度决定采购38亿美元武器装备

印度国防部17日决定为该国陆海空三军采购价值2800亿卢比(约合38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当天主持召开国防采购委员会会议,并作出这一决定。


印度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其中2700亿卢比(约合36.7亿美元)将用于采购本国工业部门生产的武器装备,旨在推进政府的“印度制造”和“自力更生”倡议。


人社部:鼓励更多劳动者从事技能工作

中国网讯,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张立新18日表示,我国技能人才总量仍然不足。所以要通过各种举措,加大人才供给,激励更多的劳动者特别是青年技能人才学习技能、投身技能,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张立新指出,中国的2亿技能劳动者是产业工人的重要主体,他们对产业结构升级、改善就业质量非常重要。要发挥政府引领促进作用,出台政策,加强激励,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环境,鼓励更多劳动者从事技能工作。

责编:申罡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