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英卫生大臣:“新毒株已失控” 多国实施旅行限制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0-12-21 丨 责编:申罡

英卫生大臣:“新毒株已失控” 多国实施旅行限制

据路透社报道,近日,一种传染性更强的变异新冠病毒导致英国新冠病例急剧增加,欧洲多国紧急对英国发布旅行限制。


20日,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直接警告,由变异病毒毒株引发的疫情“已经失控”。英国首相办公室发言人20日表示,首相约翰逊将于21日主持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国际旅行限制问题,特别是进出英国的货物运输。


美国国会就9000亿美元新冠疫情援助计划达成协议

美国国会于当地时间12月20日,就9000亿美元的新冠病毒纾困刺激法案达成协议。法案计划包括向个人直接支付600美元,以及给每个受疫情影响而失业的美国人每周提供300美元补助。


预计与法案一起通过的还有1.4万亿美元的政府综合支出法案,计划将为美国政府提供到明年9月之前的资金。如果法案无法通过,那么美国政府可能面临关闭的局面。


瑞典抗疫失败由谁负责?

英国《卫报》12月20日报道,瑞典政府抗疫策略的失败显而易见,但从首相、卫生部长到首席医学专家,都摆出一副不愿意承担责任的架势。有学者认为,最终可能会是由中层的卫生局局长“背锅”。


瑞典首相勒文承认政府误判了第二波疫情。但他同时说,追究责任“并不容易”,“很难直接指向具体某一个人说,你应该负责。”


著名中美问题学者傅高义去世

当地时间12月20日,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在推特上发布消息称,《邓小平时代》作者、著名中美问题学者、研究中心前主任傅高义于(Ezra F. Vogel)去世,终年90岁。


中企今年在美IPO筹得117亿美元

美媒18日消息称,今年,投资者对美国股市中中国企业的兴趣升至六年来的最高水平。


根据金融机构复兴资本17日的报告显示,中国企业今年在美国通过30次首次公开募股(IPO),共筹集了11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766亿元)。


2019年中国已成世界第一大实物消费市场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的2021年《社会蓝皮书》发布暨中国社会形势报告会于2020年12月21日14:00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发布会上,《社会蓝皮书》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陈光金介绍,“十三五”期间,中国居民消费持续保持升级态势,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基础性力量。2019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41.2万亿元,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实物消费市场,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保持在60%左右。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