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阿里巴巴集团涉嫌垄断被立案调查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0-12-24 丨 责编:申罡

阿里巴巴集团涉嫌垄断被立案调查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举报,依法对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蚂蚁集团回应称,将认真学习和严格遵从监管部门的要求,不折不扣地做好相关工作的落实。


《人民日报》评论表示,此次立案调查,并不意味着国家对平台经济鼓励、支持的态度有所改变,恰恰是为了更好规范和发展平台经济,引导、促进其健康发展,以期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相信通过加强反垄断监管,能够消除影响平台经济健康发展的障碍,平台经济也将迎来更好的发展环境。


世行预测中国2021年经济增速:7.9%

世界银行23日在京发布《从复苏走向再平衡:2021年的中国经济》报告,报告表示,得益于有效的疫情防控和政策支撑等因素,中国经济以快于预期的速度实现复苏。


报告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将实现2%的增长,2021年增速加快至7.9%。


特朗普指责伊朗参与袭击美国驻伊大使馆

美国驻伊大使馆遭火箭弹袭击3天后,当地时间23日,特朗普在推特上指责伊朗策划袭击,并宣称找到了“伊朗提供”的火箭弹。他还威胁:若再有1名美国人死亡,伊朗就要负责。


不过,伊朗军方否认参与袭击。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的国家安全团队已开会讨论如何回应事件,但暂未考虑军事手段。


世卫专家:即使有疫苗,2021年底前不会出现群体免疫

当地时间12月23日,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对世界卫生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亚•斯瓦米纳坦进行了采访。


斯瓦米纳坦表示,全世界在接下来的六个月中必须保持警惕,因为即便有新冠疫苗问世之后,也仍需要一段时间来使大部分人得到接种,2021年年底前不会出现群体免疫。


越南对原产中国部分冷轧钢产品征收反倾销税

当地时间12月22日,越南工贸部发表声明称,越南已于12月21日确认对原产中国的部分冷轧钢卷和钢板征收反倾销税。该政策将于12月28日开始施行,为期五年。


越南工贸部称,调查从去年9月3日开始。调查结果显示,同期从中国进口的冷轧钢达到272073吨,占越南进口冷轧钢总量的65.5%。


教育部推动中医学长学制教育改革

12月23日,教育部官网刊发《教育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动中医药教育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意见》提出,强化中医药学科专业建设。试点探索中医学九年制人才培养,试点工作中新增加的招生规模主要用于支持中医药院校与其他高校联合培养高层次复合型中医药人才。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