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核能合作致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受阻?外交部:进展顺利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0-12-25 丨 责编:申罡

核能合作致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受阻?外交部:进展顺利

12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有报道称中国与欧盟的投资协议谈判在最后关头受阻,是因为中国在核能源合作方面提出了更多要求。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汪文斌表示,中欧投资协定是对双方有利的协定,有利于推动中欧贸易自由化和投资便利化,平衡解决双方关切,促进中欧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据我了解,谈判目前进展顺利。你提到的所谓中方提出希望投资欧盟核电站,造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陷入僵局的消息,是假新闻。


美媒:美国正在帮印度“监视”中国军队

据美媒12月23日消息,一名美国高级指挥官曾表示,美国与印度之间的情报共享越来越密切,尤其是与中印边境局势有关的情报。报道直言,美国正在帮助印度“监视”中国军队。


报道称,美国和印度10月底签署的一项军事协议——《地理空间合作基本交流与合作协议》(BECA)可能在近几周促进了美国与印度的情报共享。


英国与欧盟就双方未来关系达成协议

新华社消息,据英国媒体24日报道,英国与欧盟就双方未来关系达成协议。


安倍晋三为“赏樱会”丑闻“谢罪”

当地时间12月24日晚6时,安倍晋三通过记者会,就“赏樱会”丑闻向日本国民“谢罪”,并承认在此前的国会答辩中,说出了与事实相反的言论。


安倍坚称,安倍晋三后援会的秘书没有做好记账工作,并曾对自己隐瞒事实,自己并不知情。据日媒报道,该秘书已辞职。


白俄罗斯对美国制裁采取反制措施

白俄罗斯外交部24日发表声明说,白方对美国针对白俄罗斯一些个人和法人实施制裁采取反制措施。声明表示,美国的制裁手段无用且适得其反,白方的反制措施已经准备就绪并将付诸实施。


据报道,美国财政部23日以白俄罗斯总统选举存在舞弊行为等为由,宣布对白方一些官员和机构实施制裁,包括冻结其在美国境内财产、禁止美国公民与其有业务往来等。


台当局:明年1月1日开放美国“莱猪”进口

综合台媒报道,12月24日下午,台“立法院”表决通过共9项“行政命令”,其中就包括民进党当局蓄谋已久的“动物用药残留标准”。


依据规定,台湾将允许从美国进口肌肉、内脏内残留莱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猪肉。该“行政令”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施行。《联合报》称,元旦开放“莱猪”进口成定局。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