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美国总统已签署新冠疫情纾困法案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0-12-28 丨 责编:申罡

美国总统已签署新冠疫情纾困法案

据法新社报道,白宫发言人27日晚证实,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签署新冠疫情纾困法案。


此前,特朗普22日曾经否决一揽子综合法案,并要求国会修改新冠纾困法案中不必要的组成部分,称太多资金被分配给了与新冠病毒大流行无关的外国援助和国内项目。


欧盟启动疫苗接种

据路透社12月28日报道,欧盟已从当地时间27日起为区域内4.5亿人口启动了正式的大规模接种计划。与美国和英国一样,一线医护工作人员以及老人成为了主要的优先接种人群。


许多政客都将此次大规模接种视为胜利。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社交媒体表示:“这是一个感人的团结时刻,通过接种疫苗,我们将摆脱这场大流行。” 但由于谈判、监管以及运输上出现的一系列问题,欧盟的首日接种出现混乱,许多国家都只能收到少量的疫苗。


伊朗:将从中国购买100万剂新冠疫苗

伊朗红新月会会长卡里姆•赫玛蒂表示,将购买100万剂中国新冠疫苗,另有15至20万剂为辉瑞疫苗。


据伊朗媒体报道,赫马蒂表示:“红新月会将会从中国购买100万剂新冠疫苗,剩余的2000万剂将由伊朗卫生部提供。”而另有15至20万剂,为辉瑞公司的疫苗。


菲律宾:若美不提供疫苗 将不续签菲美协议

26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表示,菲律宾政府正在就购买疫苗事宜与美国商谈,如果美国不能提供至少两千万剂新冠疫苗,那么菲律宾将不会续签菲美《访问部队协议》。


今年2月,菲律宾政府曾宣布将终止与美国签署的《访问部队协议》,但是此后菲律宾提出“基于当前区域情势的变化”,自6月1日起暂停终止该协议六个月。11月,杜特尔特决定再度暂停终止菲律宾与美国签署的《访问部队协议》,暂停期六个月。


阿里巴巴:股份回购计划总额增加至100亿美元

12月28日,阿里巴巴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授权增加本公司的股份回购计划总额,由60亿美元增加至100亿美元。该股份回购计划的有效期为两年(至2022年底)。公司已于本季度开始执行该股份回购计划。


此前,12月24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举报,依法对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开展立案调查。


新冠肺炎治疗药品全部纳入国家医保目录

12月28日,国家医保局公布了2020年药品谈判和医保药品目录调整结果。今年共有119种独家药品谈判成功,这些药品平均降价50.64%。另外,本次调整将利巴韦林注射液、阿比多尔颗粒等新冠肺炎治疗相关药品调入目录,最新版国家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所列药品已被全部纳入国家医保目录。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