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世卫组织:未来将会发现更多的新冠病毒变异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0-12-29 丨 责编:申罡


世卫组织:未来将会发现更多的新冠病毒变异

当地时间12月28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随着疫情持续下去,还将发现更多的新冠病毒变异。南非发现的新冠病毒变体与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体虽然在同时期出现,但却是不同的变体。


特朗普政府将打压“黑名单”中企子公司

当地时间12月28日,特朗普政府再对这些中企“痛下黑手”,将其子公司也纳入“打压”范围。


路透社报道称,当天美国财政部强化了禁止美国人投资所谓“与中国军方有关”企业的指导方针,其中澄清了早前所发布行政令的争议点,称行政令将适用于交易所交易基金、指数基金、以及被列为“中国军方拥有或控制”的中企子公司。


德外长:如欧洲主权只能听美国的,那不必奢谈

据德媒报道,德美关系在特朗普任期内陷入低谷,当前白宫即将“交棒”拜登,德国有意重启两国关系。但德国外长海科•马斯28日强调,即便拜登上台,德美之间的诸多分歧将继续存在,比如在德俄“北溪2号”项目上,德国不会改变立场与作出让步。


马斯说,德美两国仍将继续在一些问题上持有不同意见。“如果欧洲主权意味着,未来我们只能按照美国的意愿行事,那我们大可不必去奢谈它。”


日本新任驻华大使垂秀夫抵京赴任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日本新任驻华大使垂秀夫抵京赴任的时间较原计划略有延迟。在大使官邸度过2周隔离期后,11月26日,垂秀夫发表履新致辞:“有幸担任对日本而言如此重要的国家的大使,既感格外高兴,又觉责任重大。”


垂秀夫表示,中日之间最需要的是建立稳定的关系,“我相信虽然我们的首相换了,但对华政策大方向、大战略还是不会有改变。”


非洲学者:中国脱贫鼓舞了我们

12月29日,尼日利亚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查尔斯•奥努奈居在尼主流媒体《先锋报》上撰文称,中国脱贫攻坚对全球其他地区,特别是非洲的关键影响在于:贫困不该被视为一种天命,而是一种社会危害,只要具备必要的政治意愿、集中且可持续的政策框架,就可以消灭它。


奥努奈居表示,中国已经向非洲展示了消除贫困的方法,非洲各国可以充分利用中国的经验,推出适合自己的政策,帮助贫困人口,让他们成为非洲复兴大业里的财富创造者。


教育部:学校、教师可在必要情况下惩戒学生

教育部网站12月29日消息:日前,教育部在前期广泛调研、公开征求意见基础上,制定颁布《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教育部令第49号,以下简称《规则》)。


《规则》明确,教育惩戒不是惩罚,而是教育的一种方式,强调了教育惩戒的育人属性,是学校、教师行使教育权、管理权、评价权的具体方式。《规则》指出,在确有必要的情况下,学校、教师可以在学生存在不服从、扰乱秩序、行为失范、具有危险性、侵犯权益等情形时实施教育惩戒。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