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特朗普称美疫情数据被夸大,福奇:数据真实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1-01-04 丨 责编:申罡

特朗普称美疫情数据被夸大,福奇:数据真实

当地时间3日,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称,由于美国疾控中心“荒谬的判断方法”,与其他国家相比,美国的确诊病例及死亡数被“极度夸大了”。他还指责其他许多国家“故意虚假地报告较低的病例数”。


特朗普发推后不久,福奇在美国广播公司(ABC)节目采访中即对所谓“疫情夸大”的言论进行了驳斥:“这些死亡都是真实的。”


英国:未来可能会采取更严格防疫措施

当地时间3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为了控制不断蔓延的疫情,英国英格兰地区有可能采取更加严格的防疫封锁措施。


目前英国部分地区处于最高级的四级防疫封锁之中,这一级别下的措施包括禁止不同家庭之间的聚会,饭店、酒吧、咖啡馆关闭等。约翰逊称,四级防疫封锁措施的影响目前还不清楚,需要继续观察是否需要其他额外的措施。


日本:预计本周内宣布东京都进入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1月4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正在依照《新冠肺炎特别措施法》,研究具体对策,并制定、发布进入紧急状态宣言。目前,日本政府正在协调在本周之内,以东京都和周边的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为对象发布进入紧急状态宣言。


2021年1月2日下午,日本东京都和首都圈的埼玉、千叶、神奈川三县知事会见政府负责新冠疫情防控的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康稔,要求日本中央政府根据《新冠肺炎特别措施法》,发布进入紧急状态宣言。


伊朗外长:以色列计划挑起美伊战争

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当地时间2日在推特上提醒美国,以色列计划挑起两国战争,还@了特朗普的推特账号。


扎里夫在推特上写道:“来自伊拉克的新情报表明,以色列特工正在策划针对美国人的袭击,使即将离任的特朗普与虚假的宣战理由(将战争行动合理化)捆绑在一起。请小心陷阱,任何擦枪走火都会造成严重后果。”


爱立信吁取消华为5G禁令?瑞典:短期不会取消

据瑞典《每日新闻报》2021年1月3日报道,爱立信CEO鲍毅康多次发短信给该国外贸大臣哈尔伯格,呼吁取消对中国华为公司的5G禁令,并称该禁令“威胁到瑞典与他国的关系”,“瑞典对爱立信来说是一个非常糟糕的国家”。


但哈尔伯格回应说,关于华为的决定是在瑞典国防委员会的建议下做出的,短期内不会取消。《每日新闻报》称,瑞典决定把华为排除在5G供货商名单之外是受中美冲突的影响,“不得不在中美之间选边站”。


纽交所启动中国三家电信运营商摘牌程序,证监会回应

证监会网站1月3日消息,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日前就纽交所启动中国三家电信运营商摘牌程序事宜答记者问。


发言人说,纽交所直接公告启动对三家公司的摘牌程序,是由美国政府针对所谓“中共涉军企业”的行政命令引发的。美方出于政治目的实施行政命令,完全无视相关公司实际情况和全球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严重破坏了正常的市场规则和秩序。


发言人表示,我们坚决支持三家公司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相信他们能够妥善应对行政命令和摘牌措施造成的不利影响。希望美方尊重市场、尊重法治,多做维护全球金融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和有益于全球经济稳定发展的事。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