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纽交所:不会要求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退市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1-01-05 丨 责编:申罡

纽交所:不会要求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退市

当地时间1月4日,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发布公告称,纽交所将不会要求中国三家电信运营商退市。


在公告中,纽交所表示:“鉴于与相关监管机构就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常见问题(FAQS)857进行了进一步磋商,纽约证券交易所监管局不再打算推进与2020年12月31日宣布的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有限公司、中国联通(香港)有限公司三个发行人有关的退市行动。”


英国法院拒绝引渡阿桑奇至美国

英国伦敦中央刑事法院4日作出判决,不同意美国政府引渡“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英国法官表示,拒绝引渡是考虑到阿桑奇的心理健康问题,因为有证据证明阿桑奇曾自残并有自杀倾向,而她担心美国将无法阻止阿桑奇寻求自杀。


阿桑奇的律师认为,一旦阿桑奇被引渡到美国并定罪,将面临最高175年刑期。墨西哥总统洛佩斯4日表示,墨西哥愿向“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提供政治庇护


美国商界发联名信 敦促国会接受拜登胜利

据美媒4日报道,170余名美国商业领袖本周一(4日)联名致信国会,要求确认当选总统拜登在选举中获胜,以维护“民主的基本原则”。


联名信写道,“如今正在应对现代史上最严重的的健康和经济危机,在此之际,我们通过正当途径选出的领导人值得所有美国人的尊重以及两党的支持。不应再继续拖延权力的有序移交。”


英国再次加强封锁

英国广播公司当地时间4日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宣布,从1月5日起至2月中旬,英格兰全境将接受类似去年3月份的初次封锁,绝大部分学校与大学关闭、转为线上授课。除就医、购买食品、锻炼以及无法在家完成的工作外,居民被要求待在家中。


约翰逊称,未来几周会是“迄今为止最艰难的”。


香港律政司司长:新加入律师须学习内地法律

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1月4日表示,未来新加入律政司的律师须学习内地法律,让他们的法律视野更清晰。


香港立法会司法及法律事务委员会4日举行视频会议, 郑若骅在会上表示,律政司新增了一个项目,新加入律政司的律师在前三年试用期内,必须学习4天中国内地法律的基础原则,包括宪法、基本法、香港国安法等。


新华微评:畸形加班现象必须坚决遏制

新华微评表示,拼多多年轻员工凌晨下班后猝死令人痛惜。人们之所以关注此事,更在于畸形加班文化之痛。逐梦得拼搏,成功须奋斗,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不能被忽视甚至被侵害。让劳动者超时工作、透支健康,是违法操作,是对奋斗精神的背离。加强对劳动者合法权益的保护,让追梦人健康地奔跑,让企业发展更有温度,才是奋斗该有的样子。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